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努力实现“三个最”奋力争当“排头兵”———访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
2017-11-03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立足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发展,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新征程要有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因此,本报于即日起在一版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新征程·县(市、区)委书记访谈”专栏,邀请各县(市、区)委书记,结合各地工作亮点和特色,谈学习体会,绘发展蓝图,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

□首席记者蒋阿平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征程的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表示,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作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为首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井冈山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省委“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的工作方针,按照吉安市委“三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迎接新时代,贯彻新思想,落实新要求,开创新征程,努力实现“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目标。

努力实现“红色最红”,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争当排头兵。井冈山将按照吉安市委“紧贴实际,讲好故事”总体要求,不断从井冈山精神的源头汲取信念和力量,强化红色引领,壮大红色培训,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精神高地,汇聚力量源泉。

努力实现“绿色最绿”,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争当排头兵。报告作出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10月2日,中办、国办下发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实施方案》,这是绿色发展的“国家方案、江西行动”指南,井冈山将一马当先,作示范,带好头。坚定绿色导向,升级绿色实力,追求绿色共享,让红色的井冈“绿”出新的精彩。

努力实现“脱贫最好”,在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争当排头兵。井冈山虽然已经脱贫“摘帽”,但脱贫摘帽不是最终目标,让井冈老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这才是最终目标。井冈山将始终牢记省委书记的重要指示:江西脱贫攻坚要走在全国第一方阵。井冈山要在贫困县脱贫奔小康征程中继续“作示范、带好头”。始终牢记刘奇省长指出的“井冈山脱贫工作不仅要追求最快,更要追求最好”的又好又快目标要求,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全力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内生动力,不断创新“党建引领全覆盖、贫困人口管理全覆盖、产业增收全覆盖和兜底保障全覆盖”四个全覆盖工作机制,确保贫困人口的现金收入不断增长、居住条件不断改善、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努力在贫困地区全面奔小康的征程中,继续争当排头兵。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