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让探头作用在脱贫攻坚中更加凸显(市纪委驻市林业局纪检组组长刘同柱)
2017-09-21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市纪委驻市林业局纪检组组长刘同柱

“到基层去、落实在行动上。”7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张家口检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落实情况时,就给纪检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方向作了指引。

连日来,市纪委驻市林业局纪检组迅速行动,走出办公室,深入一线,充分发挥探头作用,严查动群众“奶酪”行为,织密扶贫领域监督网,综合采取实地督查、通报情况、组织约谈等方式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形成强大震慑,以铁的纪律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

深入一线,严查动群众“奶酪”行为

“你家有什么困难?收入来源有哪些?生态护林员扶贫资金一年拿到了多少?其他相关的扶贫政策在你家落实了没有?请把你的巡山护林日记、脱贫台账和一卡通给我们看一看。”8月初,驻市林业局纪检组来到市林业局挂点扶贫村(遂川县营盘圩乡大厦村),走访了贫困户张隆继,督查当地生态护林员扶贫资金项目落实情况。

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驻林业局纪检组深入全市5个生态护林扶贫资金县,集中开展专项检查,着力发现对扶贫资金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动群众“奶酪”行为。

担子上肩,充分发挥探头作用

责任的威力来自于落实。日前,驻市林业局纪检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市林业局和市旅发委挂点扶贫村(遂川县营盘圩乡大厦村、万安县沙坪镇长桥村),集中开展检查督导。督导组进驻后,聚焦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进行,督导内容涵盖扶贫领域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驻村干部作风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内容。对存在的问题发现一件、登记一件,核实一件、上报一件。要求在两个挂点扶贫村设立举报信箱和扶贫政策宣传专栏,发放信访举报宣传资料500余份。

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派驻纪检组要无须扬鞭自奋蹄,不仅要让敢动扶贫“奶酪”者知耻收手,还要让不为脱贫攻坚担当者芒刺在背,不断取得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新成效,以铁的纪律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