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让我们一起快乐成长
2017-09-20 10:04 来源:

枫田中心小学六(3)王可可   指导老师严江鸿

我已经是六年级了,妈妈说我在不断地成长起来了,我很高兴我的成长,但紧随而来的烦恼也萦绕着我。

“你怎么这么粗心,英语的大写字母写成小写字母;数学不是小数点忘了加,就是死脑筋转不过弯;语文也是,不该错的总是错;你的成绩总是没有提高……”这类话就常常在我心头萦绕,有时候是老师批评,有时候是父母责怪,有时候是我的自训。

人能意识到错误才会有进步,这是我安慰自己的一句话。但尽管如此,仍有不少烦恼让我挥之不去:作为一名学生,我告诉自己成绩不能太差,不能辜负老师的期望;作为女儿,我告诉自己不能让父母失望;作为姐姐,我告诉自己要给妹妹一个好榜样。因此,我的烦恼也日益增多。

可是我反过来想一想,如果好成绩那么容易就让我得到,那岂不是大失它本身的意义?那岂不是失去大家想要拥有它的欲望吗?没有努力争取,好成绩是不会送上门来的!所以,我尽量不让烦恼追随我,我努力充实自己,给自己安排学习计划:记单词、背语文、做练习;给自己安排快乐而有意义的周末。同时我向我的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学习方法,介绍自己快乐有趣的节假日生活,让同学们和我一样抛开招架不住的烦恼,快乐健康的成长起来!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