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安福交警共拆除4800余把遮阳伞,看交警蜀黍是怎么处理的!
2017-09-07 10:19 来源: 安福交警

超标电动车速度快,刹车能力不足,安全性能不够,要是加装了遮阳伞(篷)后,更加影响了电动车转弯的机动灵活性,不利于驾驶快速避险,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6月2日发布了《关于加强城区交通安全管理的通告》,6月12日正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当前,全县道路交通百日整治攻坚大会战正在进行中,安福县交警大队继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违法加装遮阳伞”整治行动,严管严治、保持高压态势,针对停放在路面和行驶中的加装遮阳伞车辆,整治分“静态”和“动态”两种形式。

截至目前,安福交警共拆除

非法安装遮阳伞4800余把,

这个数字相当壮观~

那么是不是有很多小伙伴很好奇

这么多的遮阳伞,

交警蜀黍是怎么处理的呢?

只有两个字“销毁”

“拆除”+1

“拆除”+N

“销毁”+N

法律链接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一条

对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载物有明确规定,即高度距地面不能超过1.5米,宽度左右不得超出0.15米,长度前端不得超出车轮,后端不得超过0.3米。一般情况下,安装遮阳伞的电动车都违反了这一规定。

辖区案例

2017年06月11日12时50分许,李某驾驶赣D63***重型仓栅式货车在超车的过程中,该车后车厢挂到吉安(临)8M***超标二轮电动车加装的遮阳篷,往前拖行了5至6米的距离后停车,致二轮电动车在倒地的过程中,与刘某文驾驶的停放在路边的赣DA1***小型轿车发生刮碰,导致电动车上的杨某以及欧阳某倒在货车右后轮右侧,造成杨某、欧阳某受伤、二轮电动车、小型轿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该起交通事故中,杨某根驾驶二轮电动车加装遮阳篷,违法载人,导致悲剧的发生。

案例启示:远离非法安装遮阳伞=远离危险!

但是还有许多人仍固执地不拆掉,还心存侥幸,给出的理由竟然是可以遮阳或者挡雨……

业内人士表示,“就是稍微能遮挡一下,而且装得太高了遮阳效果不好,太低了又很容易遮挡视线。”如此看来,为了这一点点的遮阳效果去铤而走险,实属得不偿失啊!

雨天在湿滑路面上骑行时,加装遮阳伞(篷)的电动车难以掌控方向。比较危险的是,在路口转弯时,由于延伸至车尾的遮阳伞(篷)遮挡,所以不仅是反光镜里无法看清电动车后侧的情况,即便回头看路况,身后两侧的视线仍被遮阳伞(篷)影响。

生命只有一次且行且珍惜!

安福交警将长期开展此项整治工作,最大程度上减少安全隐患。希望小伙伴们主动拆伞,积极配合,同时停放好车辆,共创平安美好安福!

将电动车、摩托车停放在线内

既方便自己进出,又整齐美观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