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摄影> >正文
新干校园足球风正劲
2017-08-08 10: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0

一场对抗赛

11

教练在准备上课的器具

12

孩子们在进行足球跳跃练习

13

教小球员练习运球

14

教练与学生互动跳一曲足球"探戈"

15

拼抢

■彭建新文/图

绿茵场上,汗水与激情飞扬,梦想随足球跳跃,孩子们收获到运动的快乐与珍贵的友谊。

在全省各地,越来越多的孩子暑期从电视机、手机前离开,走进足球场,爱上踢足球这项运动。新干县实验小学校园足球队里的一群孩子就是这样,他们每天相约绿茵场上,在足球教练皮振军的指导下,一遍遍苦练足球技艺,开展对抗比赛。运球、传球、拼抢、拦截、射门……动作虽然稍显稚嫩,但有模有样,成长迅速。

每一次进球的欢呼动人心魄,胜利后的孩子紧紧相拥,笑容写满脸庞;失利的一方则毫不掩饰,充满沮丧。这或许就是足球的快乐、足球的魅力。

“明天再来,我就不信!”临走时冲队友笑着说的一句话,变成他们坚定执着、永不放弃的目标。

“我喜欢足球,是因为能和队友们一起玩!”“我觉得足球好玩,是因为他让我找到了飞一样的感觉!”……孩子们你一句我一句,争着诉说他们热爱足球的原因。小球员曾睿平一听到足球的信息就特别感兴趣,他说:“我知道巴西,知道梅西,长大后我要像他一样,带领中国队走向世界。”多好!梦想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逐渐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