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纪念“三个90周年”聚焦革命老区变化 百余中央省级网媒记者走进吉安
2017-08-04 10: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图为镜头下的永新县莲洲乡溶溪村景致。记者罗昊摄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青)8月3日,吉安“刷屏”全国各大主流网络媒体平台,吉安的好风景、好声音、好故事被实时传递到全国各地。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暨八一南昌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和秋收起义90周年,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隆重纪念“三个90周年”,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于7月29日启动。8月3日至4日,采访团走进我市永新县、井冈山市深入采访。吉安发布客户端、中国吉安网联合凤凰网江西频道、风直播平台,对采访活动进行实时直播。

8月3日,来自全国的数十家媒体、百余名新闻记者深入永新县莲洲乡溶溪村、龙源口战斗发生地、三湾改编纪念馆及旧址群、三湾乡九陇村、茅坪八角楼和大陇镇大陇村,参观革命遗址、走进吉安扶贫产业示范点,共同追忆峥嵘岁月,聚焦红色革命老区变化,实地感受吉安广大干群在脱贫攻坚热潮中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编辑边文锋告诉记者:“我是土生土长的吉安人,很高兴能借此机会和全国广大媒体朋友一起参观井冈山革命圣地,以前也只在教科书上看到过,今天零距离地接触到、看到这些革命遗址保存的这么好我特别欣慰。革命的红色精神不仅能成风化人,激励着一代代人发扬革命传统再创辉煌,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发挥了更大的作用,将革命红色资源因地制宜转化为经济资源,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真心地希望家乡越来越好。”

“我来过江西三次,第一次来到吉安,今天采访的永新县莲洲乡溶溪村给我印象最为深刻,溶溪村特别的干净整洁,最让我惊讶的是村子里都有了自己的保洁员,这和大城市里的物业管理没什么两样,还有村子里的养老院建设得也非常好,让农村的老人们也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吉安的美丽乡村建设不仅面子上美,里子更美。”国际在线的记者赵春晓对吉安美丽乡村建设赞不绝口。

本次活动为期一周,以“两线并行,齐聚井冈山”的形式开展,分两路组织网络媒体沿八一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经过的主要地区进行,最后“会师”井冈山。

据悉,此次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办,南昌市委网信办、九江市委网信办、萍乡市委网信办、赣州市委网信办、宜春市委网信办、吉安市委网信办、中国江西网承办。

相关新闻>>

三湾乡九陇村:安居乐业话脱贫 丝瓜铺就致富路

□本报记者罗青

“种植丝瓜成本低、收入高、风险小、效果快,而且不需要很强的劳动力,去年一年纯收入1.6万元。今年我种了3亩,比去年多了1亩,种植丝瓜改变了我们全家的生活。”永新县三湾乡九陇村贫困户戴章生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8月3日,记者随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了永新县三湾乡九陇村。该村九陇山是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第二个军事根据地,在井冈山军民反“会剿”斗争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如今的九陇村生态人文资源丰富,“红绿古”交相辉映。

土坯房改造,旧貌换新颜。在三湾乡九陇村练家组危旧土坯房改造示范点,一栋栋修缮一新的房屋一头连着安居,一头连着乐业。

脱贫攻坚,产业是关键。“丝瓜络既是中药材,又是新型环保材料。”三湾乡党委书记邢镭介绍,丝瓜络经过加工制作,可以做成有机布鞋、儿童枕芯、高级浴具等100余种生活用品,甚至制作面膜,村民们正是看中了丝瓜络广阔的市场前景,才大力发展这项产业。

在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中,三湾乡把丝瓜络定为九陇村的脱贫主打产业,并与抚州市东乡县美尔丝瓜络有限公司合作建立基地,投入产业资金20万元,采用“党建+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带动全乡贫困户加入丝瓜种植。据悉,目前基地依托永新县九陇山丝瓜种植专业合作社,已完成种植85亩,搭好竹棚40亩,育秧育苗100亩,亩均收益预计5000元左右,带动32户人参与丝瓜种植管理,其中贫困户12户,人均可增收约3500元。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