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纪念“三个90周年”】乘着歌声的翅膀唱响脱贫好声音 井冈山少年德国放歌
2017-07-08 08: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德国当地时间7月6日晚,我国著名歌唱家刘媛媛“共享美好世界”德国汉堡音乐会在莱斯音乐厅如期上演。演出中,井冈山市龙市小学五年级(6)班学生谢嘉成有幸与其联袂演唱《乘着歌声的翅膀》,并将井冈山脱贫的“好声音”带到了德国,把中国扶贫好故事讲述给了全世界听。

今年11岁的谢嘉成家是井冈山典型的因病致贫贫困户。2000年,奶奶被检查出患有乳腺癌,先后花去医疗费用30万元,导致家庭贫困被列为“蓝卡户”。脱贫春风吹遍井冈大地后,在各级党委政府扶贫政策的帮助下,谢嘉成的爷爷进城做起了小摊生意,奶奶的治病费用报销了大部分,父母被安排在瓷厂上班有了固定收入,政府还为他家“安居扶贫”盖起了新房。同样在精准扶贫的政策普惠下,谢嘉成的学杂费得到全免,还领到了困难学生助学金,生活、学习都有了保障。原本害羞、腼腆、不善言辞的谢嘉成也走出了“贫困的阴霾”,变得活泼、自信起来,不仅经常参加学校的各种兴趣小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还爱上了音乐,有了当歌唱家的梦想。

能和著名歌唱家一起到国外演出,这是谢嘉成做梦也想不到的天大幸福。演出彩排期间,谢嘉成激动地说:“真的很幸运能代表脱贫后的新井冈山少年,跟着刘媛媛阿姨在世界舞台上唱歌。我喜欢唱歌,我想用歌声告诉大家,在我的家乡井冈山,大家都脱贫了,红色摇篮井冈老区不再是‘边远穷困’的代名词,我们的同龄人都可以在校园里快乐的学习,茁壮成长!”

据了解,除了著名歌唱家以外,刘媛媛还有另一重身份,那就是中国扶贫宣传形象大使。此次演出中,她与谢嘉成联袂献唱《乘着歌声的翅膀》,不仅是为了帮谢嘉成圆在大舞台上唱歌的梦想,更想让他代表井冈山,向全世界传递中国扶贫好声音,让世界聚焦中国扶贫。

“作为中国的扶贫形象大使,来德国举办演唱会,很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要告诉全世界,中国政府在消除贫困、共同走向富裕的征程中取得可喜的成绩,尤其是井冈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率先脱贫,为世界消除贫困做出了榜样。谢嘉成小朋友就来自于江西井冈山市,在当地政府的教育扶贫、保障扶贫、安居扶贫、产业扶贫等措施的帮助下,他的家乡就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刘媛媛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图为刘媛媛与谢嘉成联袂献唱《乘着歌声的翅膀》。

相关新闻>>

谢嘉成的精彩演唱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林益民)德国当地时间7月6日晚上7时30分,刘媛媛“共享美好世界”德国汉堡演唱会在莱斯音乐厅如期举行。来自井冈山的脱贫少年谢嘉成和刘媛媛联袂演唱《乘着歌声的翅膀》,向世界传递中国扶贫好声音,让世界聚焦中国扶贫,成为演唱会的焦点。演唱会结束后,井冈山龙市小学组织谢嘉成的家人和同学收看了谢嘉成的精彩表演。

谢嘉成的爷爷谢玉涛和他的妈妈谢小青特地从自家经营的干货摊赶来学校观看,当看到谢嘉成与中国扶贫形象大使刘媛媛同台演唱时非常激动。“感谢政府和社会的信任和帮助,让我孙子能够在国际舞台上代表家乡歌唱,也让我家改变了贫困的命运。希望他能更加自信阳光,树立一个脱贫孩子的好形象,将来能报答国家和社会。”谢玉涛噙着眼泪说。谢小青激动地说:“我们做梦也没想过他能登上国际舞台演唱,其实家里也没有教他什么。他能有今天的表现,都要感谢政府和学校的帮助和关心。”

谢晴英是谢嘉成的班主任,她观看完谢嘉成精彩的演出后,兴奋地说道:“谢嘉成原本是个内向腼腆的同学,而今天却能在国际顶尖的音乐舞台上绽放自我,实现自己的歌唱梦,这让我十分感动。作为他的老师,我不仅听到他精彩美妙的歌声,更看到的是他开朗大方、阳光向上的气质。他有今天的表现,除了学校和社会的帮助外,更有他自己努力向上、拼搏不屈的成分,真心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龙市小学三年级(8)班孩子赖玲珍与谢嘉成家境相似,也爱唱歌。她看完视频后说:“我被谢嘉成哥哥身上的阳光向上所吸引,我今后要向他看齐,更加主动努力学好功课,练好歌喉,实现自己当歌手的梦想。”不仅如此,谢嘉成班上的同学也都纷纷为他点赞,并表示,希望他继续加油,变得更加优秀。

谢嘉成是井冈山龙市小学五年级学生,今年11岁,是井冈山市新城镇黄下村下界组人。由于奶奶身患癌症,家庭因病致贫,成为“蓝卡”户。近年来,在政府健康扶贫、安居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扶贫政策支持下,家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6000元,成功脱贫“摘帽”。在校期间,谢嘉成的学杂费不仅全免,学校还为他联系了社会捐助资金,去年至今已领到2200余元的捐助。班主任谢晴英也是学校为他配备的“爱心妈妈”,在学习、生活上给予他细致的关爱,尤其是关注他的心灵成长。原来害羞、腼腆、不善言辞的谢嘉成走出了“贫困的阴霾”,现在的他不仅开朗阳光,学习主动,还经常参加学校的各种兴趣小组,还有了当歌唱家的梦想,实现了全面发展。

相关评论>>

让中国声音成为时代强音

□涂宏

著名歌唱家、中国扶贫宣传形象大使刘媛媛携手井冈山少年谢嘉成,于G20峰会前夜,在德国汉堡莱斯音乐厅举办的“共享美好世界刘媛媛德国音乐会”上,合唱《乘着歌声的翅膀》。这个消息成为这个夏天最火热的新闻,在吉安大地不胫而走。“蓝卡”贫困户家庭出身的谢嘉成在刘媛媛的帮助下,代表井冈山向全世界传播中国扶贫好声音。这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焦点事件,是中国声音向全世界传播的焦点事件,这个好消息令人激动。

只有不断走出去,向全世界传播好中国声音,才能让中国的发展为全世界了解,才能让中国声音成为时代强音。

让中国声音成为时代强音,首先需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好,把中国的事情办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我们的国家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吉安也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巨变。井冈山率先实现脱贫“摘帽”,是吉安全市上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结果,是我们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的具体体现。正是因为我们把精准脱贫这件事情办好了,所以才有发出中国声音、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底气。

让中国声音成为时代强音,需要精心创意,把中国声音用全世界人民都容易接受的形式传播出去。中国扶贫宣传形象大使刘媛媛携手井冈山少年谢嘉成合唱,这个创意高明之极。谢嘉成的家庭是因病致贫的“蓝卡”贫困户,在各级政府扶贫政策的帮助下,谢嘉成一家迎来了“脱贫的春天”,原来害羞、腼腆、不善言辞的谢嘉成也逐渐走出了“贫困的阴霾”,变得开朗活泼,还有了当歌唱家的梦想。刘媛媛与谢嘉成的合唱,不仅圆了谢嘉成的梦想,更可以通过这个“为少年圆梦”的故事,引发全世界关注中国扶贫的兴趣。

不愿说理是固执;不会说理是傻瓜;不敢说理是奴隶。让我们坚持“四个自信”,既要办好中国的事情,更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中国声音成为时代强音。

责任编辑:廖喆闵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