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让企业跑出“加速度”———吉安市地税局帮扶当地经济发展小记
2017-06-27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顾明、陈卫莲、罗超群

“国家把税负降下去,企业把信心涨起来。”今年以来,市地税局积极落实“降成本,优环境”行动,担当实干,马上就办,深入企业问诊发展难题,打通税收服务“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税易贷,发展跃过“拦路虎”

“真想不到,看不见摸不着的纳税信用,关键时候发挥了大作用。”利用“税银合作—税易贷”协议成功贷款300万元,新干县琴联米业有限公司邓菊生享受到诚信纳税带来的实惠。

由于诸多原因,企业普遍存在着“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为此,市地税局主动与各商业银行联系沟通,合作搭建“税银合作—税易贷”平台,帮助平时足额纳税,经营状况良好和纳税信用记录良好的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据悉,市地税已与本市10余家银行签订了“税易贷”协议,190多家企业通过“税易贷”获得贷款9797余万元。“税易贷”给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同时,也把地税部门帮扶发展的诚意和优化环境的决心传递给了纳税人。

个性化,服务驶上“高速路”

“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地税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去年,公司准备在俄罗斯开设狗牯脑品牌连锁店,可是对当地的税费还不是很清楚。多亏了地税局为我们提供的《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助力企业“走出去”税收指南》,让我们修改完善了计划书,保证连锁店的顺利开业。”遂川吉贡茶业公司营销总监周玲深有感触地说道。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遂川狗牯脑茶产品走出国门,远销波兰、俄罗斯、新加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去年出口总值达2000多万元,今年以来,已接到出口订单800多万美元。为助力遂川茶企在“一带一路”上行稳致远,地税部门建立了集宣传税收政策、解答涉税疑难、交流涉税问题、在线远程协助为一体的“走出去”茶企税收服务平台,制定了“一户一策”具体帮扶措施,根据税收协定签订情况和国别税制变化情况,及时向企业推送政策,帮助企业了解和掌握境外投资税收法律法规,为其境外投资提供税收引导。今年以来,遂川5户“走出去”茶企通过地税提供的专项帮扶,避免损失近400余万元。

放管服,政策坐上“直通车”

“上半年公司减免土地使用税87.2万元,房产税32.5万元,地税部门落实税收减免政策降低了公司经营成本,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江西金佳谷物股份有限公司老总郑银球说。

近年来,市地税部门积极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深化“放管服”,落实各项税收减免优惠政策,大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全面落实简政放权,完成了8大类125项权力清单的清理工作,梳理并取消行政审批54项,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加强国地税合作,对各类税收减免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汇总,强化信息管税,一方面利用地税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将信息传递到每一个企业;一方面利用走访以及风险应对评估进行针对性政策辅导,做好个性化服务,让企业真正享受到税收政策带来的“红利”。今年1-5月,全市地税减免各项税费12.64亿元,同比增长403.78%,减免率达26.79%,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2.3个百分点。

“我们正在全市开展‘千名地税干部进千企’精准帮扶活动,让地税干部问计、问需于企,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在地税‘二次创业’中进一步优化全市税收环境,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市地税局局长董国珍说。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