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铿锵玫瑰 真情“税花” ——吉水地税办税服务厅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纪实
2017-06-06 09: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李劲松

杜鹃花的红,红的是热情,铿锵玫瑰的红,红的是激情。初夏时节,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上,吉水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再次传来捷报,获得“巾帼文明岗”殊荣。这是该局办税服务厅全体妇女干部职工用激情和汗水,在文明创建中铸就的最高褒奖,也是她们在“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征程上创造的又一辉煌。

吉水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是一个以女税官为主体,直接面对纳税人的综合性服务窗口单位。办税服务厅现有干部职工12名,其中女同志8人,占全体人员的66.67%,担负着全县5300余户纳税人的税款征收和纳税服务工作。近几年来,办税服务厅把组织收入作为工作第一要务,以“奉献于地税事业,服务于社会大众”为服务宗旨,以“创一流业绩,树文明新风”为服务理念,积极争创全国巾帼文明岗。她们始终怀着一颗赤诚的心,奋力开拓,为地方理财、为社会大众造福、为吉水经济发展谱写了精彩的篇章。先后荣获了省地税局“全国纳税人满意度专项调查先进单位”,省地税局“五星级”办税服务厅称号,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全省全市地税系统先进单位,多次获得吉水县内设机构测评第一名、市民服务中心优秀窗口单位等荣誉。

建章立制,明确创建目标

为确保创建有序推进,该局成立了创建活动领导小组,认真制定创建计划和工作思路,明确创建活动的重点、对象、方法、步骤,实行定期督导和检查制度。首先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以制度规范约束干部的言行。先后制定了《绩效管理实施办法》《工作纪律考核办法》等制度,为创建活动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证。其次加强宣传,形成创建的有力声势。将创建活动的目标计划、服务承诺、岗位职责及创建人员的照片等上墙公布,向企业办税人员印发创建宣传资料,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建议,由纳税人提意见,使创建活动实现由内部向外部的延伸。同时,办税服务厅实行挂牌上岗,亮明工作人员身份及职责,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纳税人监督,积极打造名符其实的地税巾帼品牌。

清理简并,争创高效窗口

窗口是形象,更是文明的集散地。为此,该办税服务厅紧紧抓住效率这一主脉,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务实的工作、热情的服务投入到全国“巾帼文明岗”争创活动中。围绕“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目标,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对受理的各类办税资料和内部流程进行了全面清理简并,加快各类减免退税的审批速度。按照“办税服务零距离、办税程序零障碍、办税质量零差错、办税对象零投诉”的要求,推出首问责任制、免填单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大业务量应急服务等新措施。落实“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制度,凭借执法责任制监控平台培养风险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好国地税共建办税服务厅、共建纳税人权益保护中心,促进服务规范和征管规范工作一步一步得到提升;形成多元化、立体式服务网络,纳税人平均办税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二。

拼搏奉献,争当贴心使者

团结、创新、拼搏、奉献,是这支红色娘子军时刻充满战斗力的源泉。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全部是妇女同志,上线工作任务艰巨、压力巨大,在前段时间的“金三”上线决战中,她们每天就像拧紧发条,专注于电脑、埋首在资料,“白加黑”“5+2”地奋战在服务岗位上。尤其是在国家二孩政策放开,多位女同志在有孕在身的情况下,组织上在安排工作时有意“优待”,但都被她们回绝了。面对纳税人急切的业务需求,她们主动每天加班时间平均超过2小时,大多数都是每天早上八点出门,晚上八点才到家,照顾家人的时间基本没有。其中就有怀孕才三四个月的周勤,还在哺乳期的刘茜……4月1日以来,共代开发票5500余份,税收票据超过3000份;面向纳税人领购和缴销发票1000多户次,未出现任何涉税舆情,实现了全程无忧。正是被她们饱含热情的工作态度所感动,连续多年来,吉水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先后多次获得2014年全市地税纳税服务能手评比团体第一名,吉水县内设机构测评第一名、市民服务中心优秀窗口单位等荣誉。

铿锵玫瑰展风采,真情税花别样红。身处服务一线的巾帼税花们,以饱满的激情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让税徽的光芒时刻照亮着自己的人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吉水地税办税服务厅的娘子军们将一如既往地用实际行动诠释巾帼文明的深刻内涵,再铸地税事业的灿烂辉煌。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