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珍惜时间
2017-05-18 15:47 来源:

安福县横龙中心小学六(5)班 邹慧媛 指导老师:龙花平  贺松平

如果你问我世界上什么最珍贵,我不会说是钻石,黄金。我一定会不假思索地回答:时间。 

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散文大家朱自清在《匆匆》中描述了时间是怎样地从我们身边溜走的:在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蓦然回首,六年的小学生活不就这样悄无声息地从我的身边溜走的吗?

朱大作家在感慨时间飞逝的同时,对自己在过去的日子里虚度光阴,碌碌无为而悔恨,劝我们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回首自己小学六年生活,又何曾留着游丝样的痕迹呢?过去我总想:今天的事没做完,不要紧,今天过去了,还有明天,后天,大后天……殊不知,“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磋砣”。难道一定要等到两鬓斑白时才来追悔莫及吗?

有人会说,一天二十四小时根本就很短,一眨眼就过去了,不能做一件事。其实,时间原本很长很长,只不过我们不会合理利用罢了。大文豪鲁迅先生说过一句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比如:你上课说话时,请闭上嘴巴,认真听课或写作业;闲聊时,何不去看看书,练练字……纵观古今中外,哪个成功人士不是做时间的主人,哪个不是与时间赛跑?

时间的价值就如金钱,但比金钱更可贵,时间又是生命组成必不可少的材料。所以,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让我们一起来珍惜时间吧!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