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晚报小记者:探秘吉安博物馆 追溯古庐陵历史
2017-05-18 09: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探秘吉安博物馆 追溯古庐陵历史 120余小记者感叹收获多多

小记者欣赏宣德大铜钟

小记者欣赏宣德大铜钟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玲)5月13日,吉安晚报120余名小记者在本报记者带领下,走进吉安博物馆,追溯古庐陵的历史。

小记者们走进吉安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具有吉安特色的描金龙首九龙灯,在一座龙形的支架上放着九盏清油灯。据介绍,在古代,清油灯主要有两个用途,即在节庆时点燃、学子读书时用以照明,有传圭袭组之意,体现了吉安耕读传家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小记者们依次参观了吉安简史、青铜王国、吉州名窑、江南望郡、红色摇篮、当代吉安等主题展览,面对众多藏品,小记者时不时发出赞叹声。讲解员细致讲解,小记者们仔细聆听,拿起手中的笔在本子上认真地记着,并不时地提出自己的见解。

在游戏活动和有奖问答现场,小记者们参加了有奖问答。“二楼的镇馆之宝是什么?”“青铜器象征什么?”……面对一个个专业问题,可没把小记者难倒,活泼的小记者们纷纷举起他们的小手一一抢答。

在回家的路上,小记者们表示这次博物馆之行收获丰厚,不但了解了吉安的人文历史,还对这座城市多了一份热爱。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