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江西井冈山市供电公司使用GPRS定位对巡线、抢修进行管控
2017-05-11 11:17 来源:

“谢班长,前面你们就进入湘洲林区,注意春笋生长情况,把春笋清理干净。”“收到!我们现进入林区,马上传回相片。” 这是4月28日国网井冈山市供电公司厦坪配电班对罗浮大坝线进行节前特巡时发生的一幕。

据悉,为了提升线路运维和抢修质量,井冈山市公司采用GPRS手机定位的方式,对各班组的运维、抢修工作进行实时管控。利用手机的GPRS定位和“和对讲”功能,实时监测班组的现场巡视和抢修情况,对班组巡视进行定位,调取巡视人员线路巡视轨迹图,对巡视路径进行管控。并通过对讲功能与巡视人员取得联系,要求现场人员实时上传现场图片和视频,掌握现场状况。

采用GPRS手机定位巡视模式,实时掌握现场情况,对现场安全管控、维护情况初步做到实时在控,消除了线路维护、抢修工作的现场盲点,提升了线路维护和抢修质量。(段小丽)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