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农网升级改造点亮乡村新生活
2017-05-02 16:45 来源:

4月23日,在吉水县金滩镇东溪村,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10名电力工人正在为该村电网进行升级改造,将该村0.4千伏低压线路全部更换成绝缘线,提升农村供电可靠性,解决当地因原有线径不足产生的低电压问题。

东溪村共有200余户,近几年来,村民们的生活不断提高,相继添置了空调、微波炉、电磁炉等大功率家用电器,用电负荷不断攀升每逢春节等用电高峰,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线路重载、跳闸等高故障率问题。加之由于线路老化、原有供电线径不足等原因,原先老旧线路已不能满足用电增长需求,部分用户家中在用电高峰时段则出现“低电压”现象。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组织技术人员深入该村进行勘察,精心制定电网升级改造方案,将原先的0.4千伏线路16平方毫米导线更换为120平方毫米绝缘导线,电表箱内装设带有大容量的隔离开关,户内装设漏电保护器,接户线使用粗线径导线,既有效提高供电质量,又保障村民用电安全。

“这几天,电力施工人员起早贪黑赶工程,把以前细的导线都换成粗的了。有了充足的电,今后我们农民发展致富的路就越宽了。”村民廖大爷看着登杆、放线、换表箱忙碌的施工人员,高兴之情溢于言表。(王丽琴)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