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立足岗位谱写青春乐章
2017-04-25 15: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立足岗位谱写青春乐章

——记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刘峰,2017年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从1991年在国网吉安供电公司参加工作以来,刘峰兢兢业业、默默耕耘,由生手迅速进步为能手,并先后担任变电检修班班长、电气试验一班班长。二十五年间,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青春和汗水铸就了自己的辉煌。

潜心学习,提升自身专业技能

打铁须得自身硬,多年来,他始终将自己摆在一个学习者的位置上,坚持学习,严于律已,在实践中磨练提高自己,并时常告诫身边的同事要想真正学好专业技术,不仅需要理论结合实际,而且要积极开动脑筋解决现场实际问题。在工作中,他从不放过技术上的疑惑点,总是想方设法查阅有关专业书籍或向其他师傅学习,哪怕是不睡觉也非得把它搞懂;有时碰到了技术难题,即使现场已经解决了,回来后也非要翻阅资料查看图纸把它吃透为止。拨撒辛勤、浇灌汗水,总会收获丰硕的果实。凭着这股倔脾气,他的业务水平在实践中不断巩固和提高,取得一系列骄人成绩,2016年被江西省电力公司人力资源部聘任为国网新员工集中培训兼职培训师。

用心管理,营造班组和谐氛围

在班组管理中他始终坚持“以规治班,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结合班组实际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班组管理实施细则,做到了靠制度管人,依程序办事,以自己朴实、勤劳和以身作则的人格形象影响带动着全班人员,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养成了互相尊重、共同进步的良好班风,在班里逐步树立了自己的威信。在生活的各个方面,他都把每位老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己的人格魅力。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视他们为自己的朋友,真诚相待。在工作间隙,虚心向其他师傅请教技术难题,耐心地帮助每位同事,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浓厚的班组文化、过硬的工作作风,班组在他的带领下先后多次获得年江西省电力公司安全先进班组和省公司工人先锋号等多项荣誉称号。

尽心尽力,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作为一名班长,刘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总是以饱满的热情和忘我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论是在大修改造和日常的设备维护工作中,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2008年吉安变220kV#1主变吊罩大修工程中,由于这是吉安供电公司首次自主进行220kV主变大修工作,毫无经验可以借鉴,作为检修负责人的刘峰备感压力,但他凭着对检修工作的热爱,靠着自已的摸索,查阅各种技术资料带领,带领全体班员顶着炎炎夏日,昼夜加班一个月,最终用合理的安排,精心的组织,高效的措施,按时圆满完成了大修任务,填补了吉安供电公司没有220kV主变大修经验的空白,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环境、新起点,新挑战、新突破

因为工作需要,2010年11月刘峰同志被调至电气试验一班担任班长。新的专业、陌生的工作环境给他的工作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他深刻意识到只有先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才能服众,才能带领和指导其他同志开展好各项工作。他为自己购置了很多高压试验专业书籍,利用闲暇时间补充专业知识,并深入工作现场,虚心向其他同志讨教。短短的时间,他就适应了从检修班班长到电气试验班班长的角色转变,融入到了电气试验班这个大集体当中。在日常试验工作中,带领大家及时发现、处理了很多设备缺陷和隐患,如泰和站#2主变高压侧C相套管电容量变化率超标、新源站#1主变高压侧B相套管介损值超标和石家庄科林电气设备有限公司2010年1月出厂的35kV真空开关家族性缺陷等等,为变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他还积极推广新的试验项目——电缆故障定位测试,组织大家利用新配设备对吉安城区内已发现的故障电缆进行了多次实地操作培训,查找出了吉安市艺术中心处一10kV电缆高阻故障点,并成功修复了井冈山35kV厦北井线电缆故障,书写了公司电力电缆故障测寻崭新的一页。2016年他带领的班组参加江西省“振兴杯”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带电测试技能竞赛获团体三等奖。

刘峰同志用自己的行动,感动和影响着一批人,在平凡的岗位中谱写了一曲电力工人的青春乐章。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