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给小鸡洗澡
2017-04-25 10:04 来源:

安福县枫田中心小学 六(3)班刘金艳  指导老师 严江鸿

夏天又到了,听到小鸡的叫声,我又回想起小时候我给小鸡洗澡的傻事了。

我五岁那年,夏天特别热。我看见老母鸡带着一群小鸡出去找吃的,一只只小鸡耷拉着脑袋,没精打采的,好像被这热气所影响。我想,妈妈给我洗了澡就很舒服,我也给小鸡洗澡吧。

我到院子里用脸盆打了一盆水放在地上,再到妈妈洗衣服的地方拿了肥皂和毛巾。一切准备妥当,我去米缸里抓了一把米,趁着老母鸡没有回来,把几只小鸡骗到身边。抓到一只就往盆里送,可是小鸡一碰到水就“叽叽”地拼命往外爬。我想可能是它们不好意思让我给它们洗澡吧,我就更加起劲了。把小鸡抓住,先给它抹了肥皂,再用水把它洗干净,最后用毛巾把它擦干。就这样,一只接一只,我把没有跟着母鸡的几只小鸡都给洗了个澡。大功告成,小鸡们比刚才叫得更响了,我听着高兴极了,小鸡们这是在感谢我呢!老母鸡回来了,带着它的宝宝走了。

到了第二天,妈妈发现少了5只小鸡,就到鸡窝里找,发现那5只小鸡都死了。我听到这个消息伤心的哭了,我把昨天给小鸡洗澡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没有责备我,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小鸡和小鸭不同,小鸡是很怕水的。它们耷拉着脑袋,是因为它们口渴了,你给它们喝点水就没事了。”听了妈妈的话,我瘪瘪嘴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从这以后,我再也没有给小鸡洗过澡,

但每当到了夏天,看见小鸡从我身边经过,我总是非常怜悯的看着它们,总会想起小时候给小鸡洗澡的事。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