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枫田中心小学的六条线管理
2017-03-30 15:37 来源:

安福县枫田中心小学四(4)班 刘彬华 指导老师 王爱华

在我的校园——枫田中心小学,有着严格的规章制度,“六条线”就是其中的一种。它对我们的寝室管理发挥着重要作用,使我们把寝室摆设得井井有条。我更是“六条线”的最大受益者。记得那一次……

我刚来枫田小学时,不太了解,头一天早晨,我值日,我以为我把寝室已经整理得井然有序。可惜,检查人员来了,他批评我们寝室摆放得七零八乱。我的头上就像被人泼了一盆冷水,从头顶凉到了脚。我很费解,我在家里能这样摆,爸好一定欣喜若狂。

第二天,我要寝室长郭双波带我到隔壁寝室一看,我目瞪口呆。牙刷是多么的整齐,看前面这把,就把后面的这把完全挡住了,没有一点突出的地方,这令我太惊奇了!接着,我到“长辈们”那儿取经,最终我知道了枫田小学的“六条线”管理。以后,我按着“六条线”的标准摆内务,有时,别的寝室都摆完了,我还在不知疲惫地摆呀摆,因为摆得慢,我没少挨批评,可我总是坚持不懈,力争做得更好。

如令,我已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了,掌握了摆设内务的方法,真正做到了把牙刷、毛巾、桶子、鞋子、被子、牙杯这六种物品摆成一条线。这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还把从学校学到的东西同时也给家里派上了用场,我可以把家里整理得美观、整洁,我已经成为了邻居公认的“家务小能手”。

“六条线”管理让我受益匪浅,如今我已不是那个只会贪玩的“毛小子”,而是妈妈的好帮手,在我和妈妈的齐心协力下,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摆放得整整齐齐。“六条线”让我热爱劳动、勤做家务,还让我拥有独立生活的能力,我永远也不会忘了你。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