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横龙镇派出所深入学校开展法制专题知识讲座
2017-03-20 15:50 来源:

为提升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3月16日,横龙镇派出所民警黄芳副所长应邀到横龙中心小学开展法制专题知识讲座活动,每班抽取10名学生,共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讲座中,黄警官针对目前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淡薄、法律观念不强等现状,对《义务教育法》进行了宣讲,引导在校学生要珍惜学习机会,不要随意退学和辍学;在校期间不进网吧、酒吧和歌厅,不和社会闲散青少年来往,做到防微杜渐,以防逐步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此外,他还结合近年来未成年人盗窃、打架斗殴、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案件频发的现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犯罪根源、动机、本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就“如何预防违法犯罪,争做遵纪守法、健康发展的中学生”与学生开展了互动专题讨论。

活动中,在场学生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做一名遵纪守法、健康发展的好公民。(横龙小学:张志雄、阮学程、李金凡、贺松平)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