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横龙小学开展“学雷锋 亮化校园环境”义务清扫活动
2017-03-10 10:18 来源:

1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4周年纪念日。几十年来,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进步、成长。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学校政教和少队部的号召下,横龙小学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3月9日下午,全校50余名小雷锋志愿者参加了“清理卫生死角、亮化校园环境”主题大清扫活动。政教处张志雄主任和少队部辅导员谭婷老师与小雷锋志愿者一起参加了本次义务大清扫。同学们秩序井然、精神饱满,手拿扫帚、麻布、水桶等劳动工具,积极投入到劳动中。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你争我赶,比干劲、比斗志,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同学们就把学校的传楼梯护栏、走廊宣传画大门也围墙上文化宣传画、花坛的护栏等地擦得一干二净,同学们虽然在劳动中弄脏了衣服,流出了辛苦的汗水,但大家心中却感到无比甘甜,能为亮化校园做出自己的一点儿贡献,每个人的负出都是值得的。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真正认识到: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不但要在“学雷锋”活动中发扬这样的高尚精神,也要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方方面面发扬这样的优良传统,让这种“雷锋精神”永远的流传下去,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此次“清理卫生死角、亮化校园环境”的活动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政教处张主任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赞扬,他希望:雷锋精神能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根,并不断引导着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横龙小学:张志雄、阮学程、李金凡、贺松平)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