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青原再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热潮
2017-03-07 08: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讯(段联斌、记者曾诗敏)近日,在吉安火车站,记者发现不时会出现几个头戴小红帽手臂挂着红袖章的志愿者,给旅客们提供各种帮助,原来是青原区志愿者利用假日休息时间到火车站开展“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这是青原今年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

青原区将“清、净、整洁”整治和文明创建相结合,使该区的创建有机融入到城市管理的各个环节、每个角落,让老百姓自觉参与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中来。

该区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召开了全区校长会议安排各项创建工作,部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结合第七届庐陵旅游文化节,在全区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全域旅游”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并配合市里的“奉献大爱·善行吉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该区内500多名志愿者开展了法律援助、义诊等系列志愿活动。

该区还对城区、青原公路的公益广告进行了巡查,对青原区大道、东井冈路、赣江大道等破损的50多块公益广告牌进行了修复和清理,并对4个文明人物主题公园的18个宣传画面进行了完善提升。启动了《关于开展青原“最美人物”系列评选活动的通知》,在全区开展“最美教师”“最美青少年”“最美乡贤”“最美媳妇”“最美工人”“最美医护人员”“最美干警”“最美志愿者”等最美系列人物评选活动,举办了“青原好家庭”讲故事比赛等系列活动,再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热潮。

责任编辑:王伟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