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江西部分县区秋季开始试点高中招生改革
2017-03-03 15:2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原标题:部分县区将试点高中招生改革 试点从今年秋季开始 江西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明年6月前公布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廖济堂报道:3月2日,记者从全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在部分县(区)试点高中招生改革,停考全省生源在100人以下的自考专业,明年6月前公布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严禁班主任等代替考生填志愿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雪平表示,今年高考,我省继续实行学校、县(区)、市、省四级审核机制,特别是对享有优惠政策的考生,重点审核其民族成分、是否农村户籍等信息,严防通过非正常学籍迁移、空挂学籍、违规落户、提供虚假学籍证明材料等手段获取高考优惠资格和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地方专项、苏区专项等专项计划报考资格。

在招生录取上,我省严禁招生人员利用任何方式进行欺诈招生、骗取或盗用考生志愿填报系统登录密码、违背考生意愿代替考生填报志愿或更改考生志愿。严禁中学班主任和任课教师隐瞒或违背考生意愿,代替考生填报志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贩卖、泄露或向外提供与招生相关的学生个人信息。

停考全省生源100人以下的自考专业

目前,我省自学考试主考学校过多,有61所,本科类高校几乎都是自考的主考学校,同一专业对应多所主考学校,这导致实践环节考核的标准和要求不统一。且大部分主考学校又是助学单位,不符合“教考分离”的原则。

刘雪平表示,今年,省教育考试院将逐步调整优化主考学校,清理部分长期没有承担主考任务、生源较少、组织不得力的主考学校。此外,主考学校助学对象只限于本校的在校在籍考生,院系不得自行招生办班,更不得在校外办班或委托中介招生办班。今年,我省将继续停考全省生源在100人以下的自考专业。

今年在部分县区试点高中招生改革

去年,教育部发文,对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到2020年左右初步形成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招生录取模式。

刘雪平表示,省教育厅将研究制定我省的贯彻实施意见,并从今年秋季起,在部分县(区)进行改革试点。

今年,我省还将对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实行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平行志愿,按照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和中考分数有序录取。

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明年6月前公布

去年,我省正式对外公布了有关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政策。刘雪平表示,今年,省教育考试院将修改完善《江西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细则》。同时,学习借鉴试点高考综合改革的省、市的经验和做法,着手起草《江西省普通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这个方案2018年6月前将向社会公布。(江南都市 报)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