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蚕将军比赛
2017-02-17 15: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安福县枫田小学四(4)班  王思宇   指导老师  王爱华

童年就像一条船,装满了糖果,装满了玩具,也装满了快乐。

童年的趣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美丽,如小鸟的羽毛一样缤纷多彩,今天,我不妨采湝一羽亮亮······

去年春天,我和哥哥都养了一条条大大的蚕。看着那筷子头一样粗粗的蚕宝宝大口大口地吃着桑叶,顽皮的哥哥便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每人挑一条蚕,让他们进行吃桑叶比赛。我高兴地答应了,比赛就定于明天上午在我家举行。

晚上,我从蚕宝宝中,跳了一条身子长长的,动作快的,给它取名叫“长个子将军”放在火柴盒里。

第二天早上八点钟,哥哥来了。他带来了条背上有几颗大黑点的蚕宝宝。比赛就开始了。我们将两条蚕宝宝放在一个盒子里,再放上两片一样大小的桑叶,让它们吃。我们围着盒子,朝蚕宝宝喊:“加油!加油!加油!快吃!”也许这两条蚕宝宝听懂了我们的话,真的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了桑叶来。不过,黑点将军的速度毕竟比不上长个子将军。我激动得边打起拍子,边唱起“新版”《好汉歌》:“该快吃事就快吃呀,哎嘿,哎嘿,依儿哟呀······就在我得意忘形的时候,长个子将军突然停了下来不吃了,只是伏在桑叶上,一个劲的摇头。我急得直跺脚,心想:哎呀,可能是长个子将军抓起来,轻轻地帮他按摸腹部,好让它消化得快一点。

“我看你还是教育一下你的长个子将军吧,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哥哥冲我直乐,我笑嘻嘻地对着手中的蚕说:“别理他,将军大人,你尽管‘外甥打灯笼——照舅{旧}。该快吃时就快吃呀······”我又唱起了《好汉歌》,一边把长个子将军放回盒里,长个子将军放回盒里后,长个子将军好像听懂了我的话,真的又埋头苦干起来。只见它一上一下地啃着,把桑叶不住地往嘴里塞,简直就像一台收割机。我激动地把《好汉歌》唱跑了调:“嘿哟嘿哟,嘿哟嘿······”可是就在我被胜利冲昏了头时,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我那位敬业的长个子将军再吃完半片桑叶后仍继续在叶柄那里不断空啃。“哎呀,将军,你吃糊涂了。快转身,快转身呀!别外半片桑叶在你后头哪!”我一边大声喊,一边用手指在长个子头边使劲点着。嘿嘿!果然是训练有素的大将军,经我一指点,它很快掉过头来,目标找到后,它马上又不停地啃食起来。嘘——惊险,惊险!我不禁松了口气。

再看看哥哥的大黑点将军,嘿,这家伙才刚吃完半片桑叶,正慢条斯理地啃着剩下的半片呢!哈哈,看来我的长个子将军必胜无疑了!

比赛结束后,哥哥疑惑不解地问我:“你的蚕宝宝怎么这么能吃呢?”我得意地告诉他:“我昨天晚上没让长个子将军吃东西,让它饿着。你说他今天能不放开肚皮吃个够吗?”“你呀,原来是在想着法子跟我比呢!”说着,把手放在我的脸上揪了两下,说:“明天上午再比一次!”我大嘴一咧说:“好啊!在比一次!”

啊,童年的欢乐长充溢我心头。童年的趣事令人回味无穷。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