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弘扬井冈精神 实现争先赶超 胡世忠深入万安县调研
2017-02-10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为抓住当前机遇,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及省、市经济工作会的各项决策部署,2月9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万安县,以实地察看与召开座谈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调研。

在万安县枧头镇,胡世忠考察了花花世界观光园。当看到观光园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花卉植物景观时,胡世忠对园区建设表示了赞赏,并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他希望观光园能够认真描绘每一个山头、每一个天际线和每一个色块,把周边可视范围内山体打造成一幅全景实景画,形成把美丽画卷描绘在大地上的磅礴气势。同时,园区要注重打造相关花卉植物产品,周边要融入饮食娱乐等配套组合体,与万安高铁新区一起形成一个板块。

随后,胡世忠还考察了观澜门片区改造项目和江西万弘高新技术材料有限公司。

当天下午,胡世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四套班子成员作的工作汇报及工作打算。他对万安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思路清晰地抓各项工作,并取得明显效果表示肯定。他指出,万安下一步工作要遵循“弘扬坚定执着的井冈山精神,坚定小县大作为的雄心壮志,走出异军突起的有效路径和增强大干善干的务实作风”这四条原则,就能够在全省、全市范围内实现争先赶超。

就万安未来经济社会发展,胡世忠强调,要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态势。其中要抓好工业主导产业,形成重点方向的集群优势,同时还要确定本县的首位产业,打造一个创新的工业重点领域产业集群;要抓好农业富民产业,形成聚集效应。既要保证井冈蜜柚的发展,也要找准县一级的富民产业主攻方向;要突出抓好旅游聚集区的建设。既要有大的聚集,也要有小的聚焦;既要有远途旅行,也要有近处环游,形成旅游的聚集区、辐射区和互动区,打响旅游业这张牌。要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品质。坚定扎实推进老城改造,在总体上注重城市设计,形成一江两岸秀美景致。同时有效把握建设改造的步伐、建设改造的投入和长效管理的成本,使三者有效结合,综合平衡;坚定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做到“对标补短板”“拓展全覆盖”;坚定扎实推进环境整治和管控,保证村庄规划从实际出发,“多规合一”到位,“清、净、整洁”到位;坚定扎实推进文明新风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使文明城市建设向农村延伸。

胡世忠强调,要大力唱响绿色生态品牌。坚决把住项目准入关,坚决不引进环保可信度不高的项目,切实强化环保监管,切实落实环保责任制的各项措施;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无论是景区开发还是富民产业开发,都要落实好保护的要求。要切实强化民生保障基础。抓好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的民生,要确保“精准落实可持续”三个要求到位,确保“三个到位”“智志双扶”和“两表公开”;要抓好创业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培训、医疗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优化布局民生工程;要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要抓好社会治安及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把安全生产责任要落实到每个人头上。要切实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好井冈山精神的三项专项行动,把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延伸放射到现实工作当中,使每个岗位都成为展示井冈山精神的窗口;开展好“一树两强”,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