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闻鸡起舞不负好春光 安福开启脱贫攻坚新征程
2017-02-06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邹敏)2月3日,鸡年春节假后上班第一天,安福县平都镇十里村就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手拿锄头、铁锹、水桶、勺儿,一来就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干起来。原来是该县党政班子带领机关干部来到这里开展贫困村新春栽种井冈蜜柚活动,以义务植树的方式开启2017年全县脱贫攻坚新征程。

2016,一路有你;2017,一起前行。过去的一年,安福县脱贫攻坚成绩斐然,6个贫困村及7788名贫困群众实现精准脱贫;新的一年,承载着全县人民的脱贫梦想,该县脱贫攻坚再出发。

2月4日,在绵绵春雨中,该县党政班子领导即马不停蹄开赴全县19个乡镇脱贫攻坚现场,一线督查、验收春节前部署的消灭农村危旧房攻坚战役成果。这个春节,全县各乡镇村组干部正是在明媚的阳光中,在如火如荼的消灭农村危旧房战役现场度过他们的新春佳节。“告别2016,不破不立、不拆不新,脱胎换骨,好日子在后头!”“领导高位推动,村组干部齐心协力,理事会说理做事,美好安福,脱贫攻坚靠大家!”一些乡镇和干部个人也纷纷通过微信平台晒图片、发感言,表达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早在1月1日,该县县委、县政府就给全县人民送上开年“大礼”,吹响了打赢消灭农村危旧房攻坚战“第一战役”的嘹亮号角,将解决危旧土坯房改造问题作为精准扶贫的重中之重。各地积极响应,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奔着10月底全部消灭农村危旧房的目标,组织精干人员对各自辖区内连片的危旧房进行集中拆除,“治危拆违”呈现一派热火朝天景象,为全面脱贫摘帽打下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怀着对贫困群众的深深挂念,承载着全县人民的脱贫梦想,从县委书记到普通党员干部全部下到扶贫挂点乡镇村点,上门入户,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困难和需求,并送上新年祝福,再次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回头”看,强化督促指导,确保脱贫攻坚真正做到“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

今年,该县脱贫攻坚战场已从6个贫困村全面延伸到31个省级扶持贫困村,258名“第一书记”继续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千名党员干部与31个贫困村2000余户贫困户继续结对精准帮扶,继续加大统筹整合涉农扶贫资金投入力度,用于全县脱贫攻坚工程项目,把资金“活水”精准浇到“穷根”上。“每旬一调度、每月一通报、每季一督查”的工作推进方式将成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新常态。同时,加大脱贫攻坚工作的考核和问责力度,实行“一票否决”。

今年,该县年度脱贫攻坚目标是:6394人脱贫、25个贫困村退出。脱贫攻坚已到了攻城拔寨冲刺阶段,所面对的贫困户多数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打好脱贫攻坚战,仍然是该县首要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该县将采取超常举措,继续围绕“扶持谁、扶什么、怎么扶、谁来扶”四个重点,创新作为,坚持对症下药“补短板”,加强资源整合“抓落实”,强化督查考核“促成效”,“私人定制”与“私人订制”相结合,延续实施产业扶贫、劳务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安居扶贫、村庄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健康扶贫、智力扶贫、社会保障扶贫、生态保护扶贫等十大专项脱贫工程,创新推进电商扶贫、光伏扶贫以及“四个一”“五位一体”等扶贫合作新模式,给每一名贫困群众送上脱贫致富重磅好礼。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