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井冈山市供电公司电力扶贫点亮群众致富路
2017-01-12 11:28 来源:

“如今村里电路旧貌换新颜,电压稳了,电也足了,以后再也不愁家电打盹了,感谢咱供电公司及时为我们解决了‘低电压’之忧!”近日,井冈山市锡坪村石大爷对近期村里开展的电路升级改造赞不绝口。

据悉,井冈山市罗浮锡坪村是井冈山贫困村,村内基础设施薄弱,电力线路老化严重,由于电压不稳、很多家庭不能正常使用空调、电磁炉等电器,更不能满足该村竹木加工产业发展需求。为助力该村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解决村民用电难题,国网井冈山市供电公司罗浮所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制定精准扶贫计划,规划了该村电网布局、线路走向,精心设计详细的线路改造施工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电力线路改造工作,帮助解决贫困村用电难题。

为了早日解决贫困村用电难题,罗浮所的员工们奔波于施工现场,协调相关事宜。大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早日完成施工任务,让村里百姓用上优质电和舒心电,以电力筑巢引凤归,让这里的群众家门口就业致富。经过连日来的辛勤施工,仅仅4天的时间,工作人员便为该村架设高压线路2公里,改造村内低压线路3400米,并为村民免费安装智能电表78块,确保村民们在寒冬来临前用上放心电。

“一直都想回村里创办企业,由于低电压问题,机器开不动、饭煮不熟、有时候连灯都点不亮,梦想也一次次被村里的现实击碎。现在供电公司帮我们把电整改好了,创业梦也终于要实现了。”村民李桥开说,实施农村电网改造,用电有了保障,接下来村民们致富的思路也会活跃起来,村民收入则会水涨船高。

近年来,井冈山市公司立足电力扶贫,加大对辖区内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供电质量和保障能力,努力把农村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用电力点亮了村民致富之路,为井冈山攻坚扶贫、提前脱贫做出电力人应有的贡献。(李健儿)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