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擒拿撬盗“幽灵” 遂川县破获系列盗窃店铺案
2016-11-22 09: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庐陵新刊

10月11日,随着遂川县公安局王警官的一个漂亮擒拿动作,系列撬盗县城及周边乡镇店铺的“幽灵”落网,辖区商户归于一片安宁。

商户被盗 专案攻坚追踪迹

9月6日凌晨,遂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县城农贸市场的三家商铺被撬盗,损失现金数千元。经调取监控民警发现,嫌疑人系一中年男子。9月8日,该局刑警大队又接到县城的多家商铺被撬盗、损失现金数千元的警情。

一夜之间,数店被撬,商户人心惶惶,严重影响公众安全感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办案民警将所有案发现场周围监控调取后逐一回放,发现四个案发现场嫌疑人均为同一男子。虽然监控十分模糊,但民警从中获取了嫌疑人的身型、走路姿态、大概的年龄等信息。由于作案时间均为凌晨,加之嫌疑人作案来去均为步行,没有任何交通工具,侦办民警一时陷入困境,无法找到嫌疑人的落脚点,更无法查实嫌疑人真实身份。

果断出击 撬店的另有其人

9月12日,刑警大队又接到群众报警,泉江镇某物流城内商店被人爬窗入室盗窃现金1500余元。经调取监控民警发现,该嫌疑人也系一男子。通过群众辨认,民警于9月18日下午成功在泉江镇某宾馆内将廖某抓获。经审讯,廖某交代了盗窃泉江镇某物流店现金的犯罪事实,但其并非是系列撬盗店铺案的嫌疑人。

既然廖某被排除了,那真正的系列撬盗店铺案嫌疑人又是谁?为何过了这么久没有再次作案?正当民警一筹莫展时,民警王承军获悉9月12日晚雩田派出所辖区也发生了3起撬盗店面案。这3起案件是否也是本案的嫌疑人所为,带着疑问的民警立即来到雩田镇,在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重新对3起案件进行梳理,并在走访案发现场周围一群众时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案发当天14时10分左右,有一个穿白衣服的中年男子在案发现场附近徘徊。白衣男子作案嫌疑骤然上升。由于时间点较为确切,且为白天,办案民警立即围绕白衣男子展开侦查,初步确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特点等信息。

狭路相逢 擒真凶拍手称快

9月23日,遂川县泉江镇商贸城又陆续有3家商场被撬盗,民警顶住压力,放弃假日休息,骑着摩托车在县城四处搜寻犯罪嫌疑人却无果。天网恢恢,疏而不漏。10月11日晚,王警官在步行回家经过商贸城时,突然发现身后不远处一男子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完全符合,于是王警官迅速上前将其擒获。

当民警带着嫌疑人指认现场时,很多围观群众由衷地向民警说道:“你们这些公安民警真不错,这样的小案子也破掉了。”公安民警付出的是艰辛,收获的是群众的肯定。  ■彭学海、易锐、王承军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