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加强外协施工队伍培训绷紧“安全弦”
2016-11-21 10:02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农网工程作业安全管控,促进施工人员综合素质提升。11月14日,吉水县供电公司在五楼会议室举办了2016年农网工程外协施工人员安全培训。公司安质部组织对外协施工队伍的工作负责人、工作票签发人及所有施工人员近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吉水县供电公司的各项农配网改造工程的施工将进入黄金期,为确保实现冬季安全生产,按时完成年度各项工程任务,该公司以安全为抓手,结合公司农网施工实际情况,从开展施工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技能入手,坚决杜绝违章作业,确保农网施工安全的“可控、能控、在控”,踏实做好外协施工人员岗前安全教育培训。

课上,安质部人员结合事故案例对农电安全事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主要讲授《农网工程施工作业安全管控措施》、《电力安全工作规程《江西省电力公司反违章工作手册》等内容。通过培训重点强化农网工程开工前必须召开班前会,进行任务布置、危险点及措施交待,注意事项告知等,班前会必须录音;施工作业必须按规范步骤实施,现场三种人员(工作责任人、安全员、监护员)必须着标识服;施工作业必须规范填用工作票(施工作业票),并严格按两票管理规定,执行工作许可、终结手续,工作票、施工作业票编号均由设备运行单位编写;工作票、现场勘察记录、施工方案、现场作业监督卡、安全交底必须填用完整,且符合现场实际;参与作业人员(含地面作业的民工)必须按规定着装、配戴安全帽、穿胶底鞋;高处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及后备绳。

随着2016年农网升级改造工程的全面铺开,针对点多面广、工期紧张的实际情况,该公司坚持抓好施工安全教育为工作重点,加大对施工人员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的力度,增强农网工程施工人员对施工安全措施的认识,促进员工熟练掌握施工工艺,提高对现场作业风险的辨识能力,提升了施工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理水平。(陈婷)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