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名特优农产品热销南京
2016-11-16 09:08 来源: 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建华、文洪瑛)日前,江西省吉安市名特优农产品(南京)展销会在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广场开幕。吉安市所辖各县(市、区)组织丰富的特色生态农产品,赢得了南京市民的青睐,一批吉安农业扶贫项目也上会找到不少订单。

吉安的粮、猪、油、菜、水果等主要农产品产量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井冈蜜柚、狗牯脑茶、井冈红茶、泰和乌鸡、安福火腿、绿海茶油等名特优农产品在国内外享有盛名。江苏省农委主任吴沛良说:“来自红色革命老区的政府组织和经营主体,不仅给我们带来丰富、生态、绿色的特色农产品,更带来革命老区人民在新时期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创新理念和先进经验。”

来自吉安市青原区的参展商孙水莲告诉记者:“井冈蜜柚”的特点是肉嫩蜜甜、水分足、甜度大、耐储藏,“已有好几家本地代理商准备洽谈合作,蜜柚又有了新销路,来南京一趟,值!”

吉安作为产茶大市,茶园总面积达29.8万亩,总产量0.6万吨,年产值12亿元以上。展销会上,南京市民王梦然品尝后说:“这款茶带有一点点果香和兰花香,口感比一般红茶更柔和顺滑。在家门口就能尝到口感如此醇厚的红茶,非常满意。”

“井冈山的山茶果油产业是省、市重点扶持打造的地方特色农业增收项目。”在展会现场“吆喝”井冈山特产山茶果油的井冈绿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育才告诉记者,山茶果只长在山里,绿色安全,榨出来的油虽然价格贵点,但销售很好,一大早就卖了数十箱。

在展销会现场,记者还看到了人工养殖的娃娃鱼,只有在清澈的山泉水里才能养活。“合作社所在的村是贫困村,没有其他产业,所以我们就组织村民用山泉水养殖娃娃鱼,现在每户年增收3000多元,但山里交通不方便,销路打不开,这次来到南京看看能不能找到大订单,给农民带来更大的增收。”井冈山市大桥渔业合作社技术总监刘其寿说。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