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不文明行为曝光] 小区养狗扰民存隐患
2016-11-01 08: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颜兵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饲养宠物狗的居民越来越多。然而,在养宠物狗的同时,随之而来的叫声扰民、粪便污染等问题给邻居带来滋扰,甚至还会发生狗伤人事件,给小区带来许多安全隐患。

近日,市中心城区金鹭花园发生一起狗伤人事件,住户卢女士在小区内散步时,被一条狗撕咬,目前卢女士在医院接受治疗,伤口缝合20多针,花去医疗费上万元。

10月30日,记者随机采访了该小区部分居民,发现大家普遍对主人遛狗不牵绳子、狗叫影响休息、狗随地大小便等问题意见较大,尤其担心攻击人。不过,不少住户碍于邻里关系被动接受。

该小区王女士认为,现在小区养狗的人越来越多,除噪音外,卫生也是一大问题。最严重的如果养狗人没给狗注射狂犬疫苗,一旦狗伤人,伤者患上狂犬病,后果不堪设想。目前我市对狗的管理还非常松懈,希望有关部门能好好管一管。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