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新村小学开展“推进新课堂教学改革”师生培训会
2016-10-31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新课堂教学改革,实现课堂的优质高效,新村小学于2016年10月25、26日下午开展了 “推进新课堂教学改革系列活动”利用语文教研组、英语教研组活动时间,对教师、各班的1号小组长进行培训。本次培训会,由刘苏平副校长进行专项培训指导,师生共同参与培训。

首先进行的是《新课堂教学改革新村小学教师评价语的运用》培训,结合语文新课堂教学改革教学模式,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进行培训,并举例如何应用,强调培训内容是引子,教师要灵活运用,力求创新,每个人要有每个人的特色。同时,让每个小组长也了解老师的评价语,启发小组长学会评价学习小伙伴。

接着,刘苏平副校长进行《新村小学新课堂教学改革小组长、组员课堂交流话语指引规范》培训。刘校长从小组讨论时的交流方式、初读课文后的表达话语指引、全班交流时的话语指引、读句子谈体会时的话语指引、感情朗读时的话语指引、生生互动时的交流方式、小组汇报时的话语指引七个方面进行详细的培训,适时举例,让老师们了解如何规范地训练学生交流话语。培训会上,老师和小组长们认真看着培训资料,圈划重点,师生共同学习。

这次活动扎实有效,既激发了教师的课改热情,加大培训、规范学生语言的力度,同时,又激发了学生参与课改的激情,熟读规范语言,运用规范语言,提高口头表达能力。(刘苏平  李玉萍)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