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井冈山市举行第八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2016-10-27 14: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

2

中国吉安网讯 丰收十月,金秋气爽。青春洋溢,热烈欢畅。10月20日下午,井冈山中学(新城区)的田径场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到处洋溢着一派喜气洋洋、激动人心的气氛。井冈山市两年一度的体育盛事——第八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拉开了帷幕。吉安市教育局副局长曾宪锋,井冈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志平,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克康,井冈山广东同乡会副会长王云飞,广东省东莞市安禾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邹静,井冈山市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等参加开幕活动。

15点30分,期盼已久的运动会开幕式正式举行。率先经过主席台的是4名旗手组成的国旗方队。他们踏着铿锵的节奏,迈着坚定的步伐,手执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为市运会导航。接着入场的是本届市运会的会徽方队,它以井冈红旗为背景,由抽象的字母进行艺术变形构成了一个运动健儿,它动感的造型不仅体现了体育竞赛的特点,也象征了井冈山的广大中小学生一种自信和朝气,彰显着一种力量,一种精神!

随后,鼓乐队、鲜花队、彩旗队依次精彩亮相。矫健的步伐、铿锵的鼓点,尽情展现我市学子昂扬的风采、高昂的斗志;绚丽的鲜花衬着朝气蓬勃的笑容,为这泛黄的秋带来春的气息;鲜红的旗帜、如火的激情为运动场带来夏的激情。解说员的激情在音波中飞扬,运动员的梦想在口号中回响,观众们的希望在掌声中飘荡。

踏着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来自全市28个代表队的600余名运动健儿昂首阔步经过主席台,他们脸上洋溢着一种自信,他们身上蕴藏着一种力量,他们英姿飒爽,摩拳擦掌!在接下来两天的比赛中,他们将参加57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在绿茵场上为我们展现美和力量,展现拼搏和超越!

运动员入场结束,大型团体操表演精彩开场。井冈山市保育院的篮球宝贝们,神采飞扬地跑来,身着黄衫的小精灵在绿茵场上快乐地跳跃!井冈山中学(新城区)学生的韵律操表演一亮相,即刷亮了全场观众的眼球。清新的旋律,甜美的笑容,孩子们朝气蓬勃、动感十足的表演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接着上场的是井冈山实验小学300余名师生表演的空竹操,在明快喜庆的音乐声中,一只只空竹在师生手中上下飞舞,“空竹过桥”、“二龙戏珠”等花式动作更是让场下观众目不暇接。随后,井冈山中学(新城区)的青年教师们踏着轻盈欢快的舞步,展现着年轻教师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精神风貌。更让人耳目一新的是,到会的领导和嘉宾也在舞蹈演员们的盛情邀约下,来到操场中央,与大家一起欢庆这喜庆的时刻,共同融入这欢乐的海洋。

(井冈山市教育局 刘坚  井冈山中学 蒋运明)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