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加快推进智能表全覆盖
2016-10-18 09:35 来源:

“换完啦,总算换完啦!”10月12日,随着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文峰供电所大木巷台区最后一只智能电表更换完毕,标志着该所辖区内4万多块智能电表更换工作全面结束。这是吉水县供电公司加快推进智能电表全覆盖的一个缩影。

针对智能表改造工作点多面广,客户构成复杂,工作任务量多的特点,该公司积极构建组织、材料、人员、技术四重保障体系,全力推进智能电表“全覆盖”,组织施工单位及表计安装人员参加智能表更换专项培训,明确改造工程的安全操作、施工工艺,以及数据资料归档等具体要求;倒排时间节点,确定全局安装计划,集中公司力量,按供电片区分批进行智能表更换工作,每日在公司内网公布各供电所改造进度。同时加强施工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工作票制度,把控好现场安全,接受安质部门的监督,对涉及到客户停电、抄断表码等工作,严格履行客户签字认定制度,方便客户对换表电量进行核对,并实行周汇报制度,每周对智能表改造用户数及后续的系统建档、采集情况进行汇总通报,保证现场情况与系统信息一致,切实做到现场安装一户、系统改一户、采集成功一户,确保智能表改造工作有序进行。

截至10月12日,该公司已更换智能电表182676块,智能电表覆盖率达97.58%。智能电表运行后,用电客户将对自己的用电量一目了然,并可实现电量不足的自动报警功能,让用户及时掌握自己家还有多少度电。用户不仅切身体会到了智能电表的便捷与方便,同时也减少了抄表员跋山涉水去抄表的工作量,大大降低了台区线损率,不仅能提高抄表的准确率,在服务能力和服务规范性管控水平等方面也能得到有效提升,这对客户和职工都是“双赢”的好处,大家都享受到了智能电表带来的便利。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智能电表运维、台区降损增效等工作,全面提升智能电表采集成功率。(王丽琴 周小青)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