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刘奇葆在吉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2016-10-17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传达学习刘奇葆在我市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市委召开常委会 胡世忠主持

本报讯(记者周靖康)10月1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我市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刘奇葆在井冈山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时的讲话。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传达学习刘奇葆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刘奇葆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刘奇葆关于吉安、井冈山带头弘扬和传承井冈山精神重要意义的深切嘱托,每位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带头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红色基因”坚定的传承者和实践者。深刻领会关于进一步深入挖掘、讲好讲透井冈山精神的指示要求,把井冈山革命斗争放在整个党的发展史中去认识研究,把井冈山精神放在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去理解诠释,真正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时代光芒。深刻领会关于发挥好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作用的殷切期望,办好井冈山博物馆,发挥它红色教育的作用,加强对井冈山革命斗争史的研究,提高讲解教育的水平。深刻领会关于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的具体要求,把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宣传好,真正发挥好井冈山在脱贫攻坚当中“作示范、带好头”的作用,把好的经验传递出去。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尽快组织传达学习,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把刘奇葆关于弘扬井冈山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的一系列要求结合起来,“讲好故事、紧贴实际、党员带头、发动群众、务求实效”,注重深度挖掘,注意环节节点,映射出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

会议要求,要继续抓好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打牢基层基础,切实强化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挥好宣传舆论引导作用,主动对接,积极配合。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示范、带好头”的要求,以“保障措施要到位,实际收入要到位,长效机制要到位”三个到位落实好省委鹿心社书记“精准落实可持续”七个字的要求,确保吉安脱贫攻坚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同时,加大“智志”双扶,坚持“两表”公开,以此筑牢脱贫攻坚防线。要从现在开始注重“作示范、带好头”各类典型案例的收集,边干边积累、边干边总结,总结利于推广的经验做法和形式,为全国作贡献,不辜负总书记“作示范、带好头”的要求,切实履行“三个走在前列”的目标责任。

责任编辑:王玉梅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