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破土重生
2016-09-08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醪桥小学  林莲花

闲暇时看到身边的同事饶有兴趣的摆弄她刚从网上购买的那些花花草草,满是兴奋!养这些东西这么好玩?我也买来养养吧!

在网上收索了半天,正犹豫之时,一株油光发亮的绿色植物――发财树吸引了我的眼球。好吧,就买这个吧!

货终于到了,打开包装,一颗翠色玉流的发财树映入眼帘,我赶紧把它移栽到盆子里,然后填好土。大功告成!因为我查看资料得知发财树不宜每天浇水,所以我只有隔三差五来为他浇水了。可是没隔几天我发现它的叶子都变黄了,难道浇的水不够还是太多?没营养?还是冷死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可是我都是按照网上介绍的做的啊!一个星期之后,发财树的叶子全掉光了,就连主杆都枯萎了。我伤心极了,我懊悔对生命的不负责任。

我没有舍得扔掉它,只是把它丢弃在一个角落里。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温暖的春天迎着和熙的阳光来到了我们身边。一切都是暖洋洋的。可就在此时,我的眼睛被几片绿叶吸引了。待我定睛一看,这不是那株被我遗弃的发财树吗?太好了!你又复活了!

我欢呼雀跃地告诉所有人:“我养的发财树没有死!”谁说小草有春风吹又生的生命力,家养的发财树就没有呢!它也有死而重生的生命力。我敬畏这种顽强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