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安福县人民法院用尽“洪荒之力”找老赖 “开路”前行获群众点赞
2016-08-17 09:36 来源: 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1

吉安法院网讯 “法官,谢谢你们帮忙捉到这个‘老赖’,我家女娃上大学急需这笔钱,‘三伏天’帮我要回了这笔借款,女儿快点上网给法院点个赞!”刘某激动地说道。安福县人民法院 “夏日风暴”集中执行活动中,执行法官驱车百里,面对被堵的唯一通道,下车铲土“开路”,找老赖用尽“洪荒之力”!

2012年,陈某向刘某借款10余万元,借款到期后,陈某以各种借口拖欠不还。今年刘某女儿考上大学,急需钱给女儿交学费,刘某就拿着判决书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刘某反映,该案判决之后陈某便杳无音信,现在等钱用,希望能解决他的燃眉之急。

执行干警考虑刘某女儿开学在即,火速奔赴被执行人陈某家中。不料,一路找寻陈某,在半路上被一堆土阻了路,问旁边路人得知这是前往陈某家唯一一条路。于是,执行干警立马下车铲土,在烈日下挥锹半小时,两人汗流浃背,路终于通了。当执行干警出现在陈某面前时,陈某很是吃惊,迫于法院执行的压力,陈某最终与刘某达成执行和解,并且偿还了刘某部分借款,终于让刘某筹备了女儿的学费。

作为全国“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示范法院,该院在开展为期40天的“夏日风暴”专项活动中,因案制宜开展集中行动,形成严厉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该院通过用好、用足拘传、罚款、搜查、司法拘留、边控等强制措施,切实执结一批涉民生案件,及时维护当事人胜诉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