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 网络会客厅> >正文
《网络会客厅》公益榜样——“爱心支教 点亮山区”
2016-08-12 16: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公益榜样”——爱心支教 点亮山区

本期嘉宾:

吉安义工爱心支教队队长     何  宏

吉安义工爱心支教队副队长   袁星辰

吉安义工爱心支教队传播专员 池金燕

有那么一群人,愿意远离繁华的城市和安逸的生活,用宝贵的时间和最纯粹的心去点亮山区孩子的梦想。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网络会客厅》公益榜样“爱心支教 点亮山区”,我是李琳。很多人都有一个支教梦,但是今年暑假,我们身边的这几个人却身体力行地去实践了这个梦想。今天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他们,欢迎吉安义工爱心支教队队长 何宏,副队长袁星辰,传播专员池金燕,欢迎三位!

本期问题:

1.这次的支教活动是自发的还是哪里组织的?

2.支教队一共有几个人?这几个支教的老师平时都是在哪里工作的?

3.很多人假期都选择出去旅游,为什么你们会决定去支教呢?

4.这次支教的地点在哪里?待了多长时间?

5.为什么选择去九江而不是在吉安?其实咱们吉安也有资源匮乏的山区和村小的。

6.你们几个人是在同一所学校吗还是?那边是一个什么样的环境?

7.在那边支教是给孩子们上哪些课?有什么特别的课吗?除了上课还做一些什么?

8.孩子们有没有向你们表达过他们的什么心愿或者是渴望?

9.哪里的一所学校共有多少个孩子?

10.能给我们分享一下在那边一天的时间表吗?

11.晚上你们是住学校吗?

12.能否和我们分享一下支教过程中的一两个小故事?

13.支教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过什么阻碍?

14.有没有和当地居民交流过?他们对你们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

15.支教让你们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16.走的时候孩子们来送你们了吗?孩子们和你们说了些什么?

17.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有没有让你们印象最深刻或者最放心不下的孩子?

18.你们回来后和那边的孩子们还有联系吗?

19.你们认为支教给当地带来了什么?给你们自己又带来了什么?

20.今后还会有支教的打算吗?

21.对支教的发展有什么看法和期望吗?

虽说城镇化发展正在快速推进,但是在很多落后的山区仍然存在着教育资源的匮乏与不均衡,当我们置身于城市的快节奏生活中时,是否也能回头看一看那些大山深处的孩子们,他们和城市里的孩子一样,眼中蕴藏着无数的期望与梦想。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用一颗纯粹而毫无沾染的心,去帮助,去关爱,也去体悟,去成长。好了,今天的节目到这里就要接近尾声了,欢迎大家登录中国吉安网,关注井冈山报官方微信,下载吉安发布客户端观看我们的节目,再见!

责任编辑:杨艺超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