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永新供电工会:高温“炙热”下的坚守
2016-08-01 09:12 来源:

7月22日11时15分,一群头戴安全帽的电力抢修工人在埠前镇汶水村变压器增容现场,在烈日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装设安全遮栏、拆线、吊装、接线……

烈日当空,就算一动不动站在太阳底下也会汗流浃背,更别说是在大太阳底下干活了。正午时分的温度高达近40度,太阳越来越烈,在电杆上爬上爬下,装卸变压器的电力工人,衣服的大片盐渍已经若隐若现,两名在电线杆上作业的电力工人用手稳住新变压器,不断调整方向,用力地把新变压器一点一点地往支架上挪。只见他们认真地将每条引线接好,用力拧紧每颗螺丝,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流到了脸颊,他们时不时的用手腕擦拭汗珠后又接着干。经过了3个半小时后,旧的变压器安置完后,吊车吊起了一台新的变压器……此时的工作现场就像个“桑拿房”,抢修人员们一个个汗流浃背,工作服被汗水全部浸透湿了。一张张被汗珠洗礼过的黝黑脸上,流露着在高温下“炙热”的坚守。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变压器增容工作顺利完成,汶水台区恢复供电。但此时的电力抢修工人们早已疲惫不堪了。

“天气实在是热呀,都晒得像非洲人一样,但只要及时给老百姓带来清凉,我们炙热的坚守也是值得的!”高温“烤”验着电力抢修工人们,一边抹汗一边开着玩笑,他们默默的奉献着自己,冒着高温顽强的奋战在一线,为的就是保障老百姓的安全稳定用电!(龙小春)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