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15名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 6年来共有71人考入
2016-07-22 08: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我市15名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 6年来我市有71人考入清华北大

市中心城区8所学校分布和建设简况

中国吉安网讯(石薇、记者任洪广、实习生赵彦哲)每年的高招录取,都备受考生和家长以及社会的关注。7月21日,记者从市高招办采访获悉,根据最新统计,2016年,我市共有15名考生被清华、北大两所高校录取。此外,另有3名考生被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录取。

据了解,18名被录取考生中(见右表格),有6名考生被清华大学录取,有9名考生被北京大学(含北大医学部2人)录取,有2名考生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有1名考生被香港城市大学录取。统计数据显示,今年被清华、北大、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录取的这18名考生,分别来自:吉安一中6人;新干中学4人;遂川中学2人;吉安县立中学2人;任弼时中学1人;吉水中学1人;永丰中学1人;安福中学1人。

另据了解,今年我市理科状元曾新越(吉安一中)被北京大学录取;文科状元彭琎晶(泰和中学)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

记者还了解到,6年来,我市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共有71人。分别为:2011年13人,2012年10人,2013年9人,2014年9人,2015年15人,2016年15人。更多详情,敬请关注吉安晚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