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追踪报道]爱心人士已伸援手
2016-07-20 08: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章鼎和奶奶将捡拾的废品拿去卖了攒学费

章鼎和奶奶将捡拾的废品拿去卖了攒学费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实习生赵彦哲)上周三,本报报道了寒门学子章鼎今年高考考了519分,因为家庭特殊,奶奶要靠拾荒来维持生活的故事。新闻见报后,立即引起广大市民和公益组织的关注。记者获悉,截至19日上午,章鼎已收到多位爱心人士捐赠的善款2250多元。

19日上午,章鼎告诉记者,目前他收到的善款,有市民个人捐助的,也有慈善组织的捐款。其中,市民通过手机微信转红包为900元,通过银行账户转款和上门捐款共计1350元。另外,吉安义工协会6人带上食用油和葡萄,以及现金专程上门看望他们。

记者了解到,一位来自永丰县一符姓的爱心人士向章鼎转了100元钱,她告诉章鼎:“我在网上看到你的新闻,转了100元到你账上。钱虽不多,真心希望能帮一点忙。我辅导过的一位学生今年同样高考。希望你在大学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报答奶奶和弟弟及其他人。我和我的学生是好朋友,如果你愿意,我也很乐意做你的朋友。”

章鼎的故事,在吉安晚报微信上发布后,吉安农商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章鼎可以参加他们省行的助力贫困学子资助活动,同时吉安农商银行有生源地助学贷款,可以帮助他。另据了解,章鼎所在的西苑社区彭姓负责人表示,等章鼎接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后,社区将组织居民为章鼎捐款筹集学费。

对于这些好心人的帮助,章鼎也想通过本报对他们表示真心感谢。他说:“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