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强雷电致3人不幸身亡 每户获发1万元抚慰金
2016-07-19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范小勇)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7月17日,强雷电、短时强降雨袭击我市,导致3人不幸身亡。

7月17日,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永丰、万安、吉水、遂川等地出现连续强降雨,降雨量都在150毫米以上,大部分县(区)出现灾情,其中永丰县、万安县、遂川县各出现1例雷击死亡事件。死者分别为永丰县人解某某,男,62岁;万安县周某某,男,65岁;遂川县人刘某某,男,69岁,3人均在田间务农时遭雷击死亡。

接到灾情报告后,市民政局坚持值班值守,加强调度,责成永丰县、万安县和遂川县在及时上报灾情的同时,做好因灾死亡人员家属抚慰工作,每户发放1万元抚慰金。

相关链接

雷雨季节如何预防雷电事故?

雷暴天气高发期,大家外出时,最好先关注当地的雷电预警信息和天气预报,雷雨天及时采取科学的防雷应急避险措施。

当雷电来临时,在家里的人尽量不要往室外跑、不要去楼顶或阳台,也不要靠近窗口。同时,不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固定电话,尽量不要使用电视、电脑、冰箱、洗衣机等电器、并拔掉电器的电源,电脑断电后还应拨出网线。

雷电来临人在户外时,特别要记得不要到大树下躲雨,不要去空旷地的茅草棚或空旷的操场等地。若当时正在驾驶机动车,千万不要下车。

人在野外时遭遇雷电,如果找不到建筑物或相对低洼处躲避,应双脚并拢蹲下,避免跨步电压。同时尽量将身上的金属物品,如钥匙扣、雨伞、球拍等,抛至较远处。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