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萍: 唱响“四个一”扶贫主旋律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07-05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王萍在吉安县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誓师大会上强调 唱响“四个一”扶贫主旋律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张晶)7月4日,吉安县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誓师大会,以必胜的决心、非常的举措,决战100天,脱贫攻坚再聚焦、再发力。市委书记王萍出席大会并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四个一”扶贫主旋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领导喻志勇出席。

王萍就吉安县在前一阶段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从实践出发,真抓实干,大胆探索总结出“四个一”扶贫模式,上升为全市的扶贫模式,而且不断探索前进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县委、县政府要率领全县上下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的政治任务和发展任务,认识要再提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实实在在地探索,真正让阳光普照到每一个贫困户、每一个贫困人口、每一个贫困村、每一个贫困县,使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县上下要把思想继续统一到“四个一”扶贫上,把力量继续聚焦到“四个一”扶贫上来,步步提升,稳扎稳打,不断延伸探索“四个一”扶贫模式,上升到“支部引领、党员带头、村民参与,贫困户全覆盖”机制体制的探索,到产业“股权证”、贫困户“登记证”“两证”法律的保障,到农村合作社的继续延伸,等等,实实在在为百姓着想,经得起各方拷问。同时,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鼓劲加压,认识再提高,工作再加码。

王萍强调,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精准到位,在“四个一”举措上,在其他各项扶贫举措上要再落实。要量身定做、精准到位,到户到人,明确该抓什么、抓住什么、狠抓什么,让产业保障、法律保障、江南村扶贫模式等探索出的好经验在全县上下开花落地,推动百姓增收、贫困户增收,贫困户拿得到实际的收益。要懂得弹钢琴、统筹兼顾,把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现代农业的推进相结合,打一场美丽乡村的攻坚战、现代农业推进的攻坚战、脱贫摘帽的攻坚战。

王萍要求,要以“两学一做”为载体,组织全县的党员领导干部、共产党员、乡村干部,以过硬的工作、过硬的作风,保证脱贫摘帽的过硬。每个干部、每个领导,对自己的联系点,对自己联系的贫困户,包括每个干部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跟扶贫工作的结合,对加快发展、加快脱贫的工作,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方略有谱、工作有序、脱贫有望。要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巡回督查,做到一月一调度,互相交叉考核,加大责任追究,确保百日攻坚扎实有效。王萍特别强调,脱贫攻坚的每分钱都是“救命钱”“造血钱”,绝不能成为“唐僧肉”。要严肃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一方面各部门要舍得拿出资金,不要节流,不要打小算盘,要整合到扶贫工作各项工作,尤其是“四个一”项目、美丽乡村建设当中去;另一方面,对扶贫资金要提前预警监督,把扶贫资金的管理网,财经纪律挺在前面。

据了解,吉安县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将从7月1日至10月10日,集中100天时间,围绕深入推进“四个一”扶贫模式,加速推进产业扶贫、安居扶贫、保障扶贫等十大扶贫工程,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贫困户产业全覆盖、安居全覆盖,确保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