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吉师附小城南分校开展防溺水等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2016-06-15 15: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psb

psb (2)

psb (1)

中国吉安网讯 炎热的夏季是学生溺水伤亡的多发季节,也是雷电事故高发季,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防溺水、防雷电和自护自救能力,吉师附小城南分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防雷电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全面推动学生安全教育。

学校组织开展防溺水、防雷电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观看有关溺水、雷电视频,让孩子亲眼目睹溺水、电击过程,从而产生恐惧心理,让学生远离水面、躲避雷电。策划、刊登防溺水、防雷电安全教育主题黑板报,让孩子更全面地了解防溺水、防雷电安全的有关知识,掌握自救、急救方法,将防溺水、防雷电安全措施牢记心中。每天放学时,班主任向学生宣讲防溺水、防雷电安全知识。学校自编“防溺水六不准”儿歌形式,让学生识记,在班上开展防雷电演练;并经常将防溺水、防雷电知识通过班级QQ群、手机短信等形式发送给家长,紧密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结合,让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做好放学后及节假日期间的孩子监管工作,杜绝事故的发生。学校通过校园广播,每天三次进行安全教育播报,安全教育,时刻放心上。

通过开展这一系列的防溺水、防雷电安全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同时也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吉师附小城南分校 刘志红)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