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体学习
2016-05-30 10: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坚定执着追理想 市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体学习 王萍王少玄吴敏李庐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5月29日至30日,市委中心组利用2天时间,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坚定执着追理想”主题开展集体学习。其中,29日为全天自学,30日为集中学习。王萍、王少玄、吴敏、李庐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领导参加。

此次学习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系列讲话精神,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合格党员的具体要求。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对照先进先辈找差距,对照反面典型明镜鉴,认真查找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高举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始终对党忠诚,对党的领导充满信心,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井冈山精神筑牢“岿然不动”的信念,把理想信念体现到修身律己、为政用权、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做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模范践行者。

29日的自主学习中,参学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道路之源》《信念之根》《力量之魂》等内容。

据悉,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示精神、中央安排部署和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新的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总体要求,特别是关于弘扬井冈山精神的重要论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讨论将分为“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四个专题进行。

相关评论>>

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实在时常——三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简称“两学一做”,这已成为当下中国的政治热词。那么,如何学,怎么做?答案是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广大党员要实现4个“进一步”;要将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4个“进一步”就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基础在学。学好党章是第一位要求。党性教育首先要学好党章。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也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应该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当下的“两学一做”,就是要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广大党员要对照先辈先进找差距,对照反面典型明镜鉴,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同时,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新的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我市红色资源的独特优势,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始终,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我们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吉安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关键在做。如何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关键看如何做。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的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广大党员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加快吉安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老区人民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再铸辉煌。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