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奉献大爱善行吉安 王萍与志愿服务代表座谈推动志愿服务工作
2016-05-30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你们才是最值得鼓掌的人!让我们为参会的社会公益组织负责同志和热心志愿者鼓掌!向你们表示敬意和感谢!”

5月27日,在市委1号会议室,这个平常市四套班子会议召开的地方,一场特殊的座谈会正在进行———全市“奉献大爱、善行吉安”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全市上下“奉献大爱、善行吉安”,为建设秀美幸福新吉安多出一份力。

市委书记王萍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兰芳主持。市领导左继生、肖斌出席。

王萍指出,要深刻认识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志愿服务工作对全市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层面是一个有力的补充。倡导“奉献大爱、善行吉安”志愿服务工作,是我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我市一批志愿服务组织和工作者活跃在全市社会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各个基层当中,他们来自群众,来自基层,最知民间冷暖,是联系群众的天然渠道。他们积累的是道德之财,传递的是人间的大爱,弘扬的是社会正能量,是提升市民素质的最好带动者和带领者。各级党委、政府要注重扶持、引导、帮助,充分发挥其对社会有效治理、良性治理的强大动力和动能。

王萍指出,志愿服务工作要结合实际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市要结合自身实际将“崇文、正气、开放、图强”的城市精神,“感动吉安”人物评选、“道德模范”评选、“庐陵好家风”活动以及“书香庐陵”活动,打造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象化载体,把精神文明建设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上。

王萍强调,志愿服务工作要在全市创立和推广特色品牌。诸如吉州区的“微心愿”“小小讲解员”活动,社区的“宜家帮忙团”,以及各县(市、区)志愿服务组织树立的特色志愿服务品牌,需要及时全面地总结经验做法,汇聚成“奉献大爱、善行吉安”的全市品牌,并将其作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进步的标志推广出去。

王萍强调,要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帮助、

扶持志愿服务工作氛围。媒体要不间断地做好宣传,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把社会正能量的带头人书写大爱的凡人善举、好人好事和好人现象不断放大,使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成为社会尊崇的价值观,温暖你我他,感动全社会。同时,还能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扩大影响力,把“奉献大爱、善行吉安”的品牌叫响。

王萍要求,要加强社会志愿服务工作建设。志愿服务工作要坚持自觉自愿原则,以自愿、共同的价值观把志愿者集结起来。政府要坚持多鼓励,加强引导、规范、教育和培训,使志愿服务组织能把握正确、有序的行动方向。要把支持公益组织成长壮大和精神文明建设,城乡社区治理、社会治理,以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号召党员积极为党旗争光,为志愿者加油,成为活跃在各方面的志愿者。在“两学一做”中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人人奉献大爱,为建设秀美幸福新吉安多出一份力。

会上,市文明办负责人就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志愿服务工作代表分别介绍了“微心愿”“小小讲解员”“宜家帮忙团”等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和亮点。

相关评论>>

让小小善行汇成大爱洪流

□涂宏

今天,市委书记王萍把志愿服务者的代表请到市委会议室,召开“奉献大爱、善行吉安”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听各个方面的志愿者们闪光的点点滴滴,了解他们的困难和困惑,并为他们解疑释惑。这么高规格的志愿服务座谈会是少见的,代表着我市党委政府的态度,志愿服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进行社会治理的有益补充,要通过对他们的支持,在全社会提倡公益事业,让小小善行汇成大爱洪流。

参加座谈会的一个代表说,这些志愿服务的善行义举,积累的是一个社会的道德资产,传递的是人间大爱,弘扬的是社会正能量。大道至简,诚哉斯言!他们的善行义举,汇成吉安爱的洪流。他们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们要向他们致敬,更要向他们学习。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这些爱放大到吉安,就成为了大爱。

古人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只要有从善之心,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善意举动,其中也饱含着大爱,善行有大有小,善心并无区别。或许对于做这个善行的人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但对于别人来说也许就是难于登天。如果每个人都力所能及地做善事行善举,那么我们城市将会更美,人人的心里都会产生一股暖流,人人都能变得更快乐。一个城市的市民善行善举多了,那么也会带动市民整体素质的提高,我们的家园就会更温馨。

让小小善行汇成大爱洪流,政府要给民间志愿公益组织以关心支持帮助引导。媒体要集中力量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些小人物的故事。公益组织公益人士在做,社会在宣传弘扬,政府不断支持推动,整个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就会渐入佳境。同时,政府在可能的情况下,要力所能及地帮助民间公益组织和志愿服务者们解决实际困难,但也要看到,志愿服务的前提是志愿,不能政府一手包办。

每一个人的小小善举,必然汇成全社会的大爱洪流。行善并不很难,有时是举手之劳而已,行善还会产生一种精神愉悦的满足感,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每一个人力所能及地做善事行善举,从而汇成大爱的洪流,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变得更温馨和谐。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