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今秋江西中小学启用新教材 涉及语文、品德、历史
2016-05-26 09:15 来源: 江西日报

南昌讯 (江西日报记者万仁辉、实习生舒瑾涵)5月2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按照教育部有关通知,今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品德、语文、历史学科起始年级使用新编、修订教材。我省各设区市将在教育部公布的书目中自行选择适合版本。

日前,语文出版社发布消息称,今年秋季该社将发布新修订的语文版一年级和七年级语文教材,涉及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河北等地400多万中小学生,修订后的教材有40%课程内容已经替换。

我省语文教材会发生哪些变化?记者了解到,教育部此前发布通知,今年秋季,义务教育品德、语文、历史学科起始年级使用新编、修订教材,其他年级上述学科因后序册次教材正在审定中,仍沿用原出版社出版的教材,不得更换其他版本。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2016年义务教育教学用书目录》,供一年级使用的语文教材共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语文出版社、教育科学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多个版本。

“今年我省语文教材应该也会有所变动,具体变更内容要看各地选择哪个版本。”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省内各设区市可在教育部提供的教学用书目录范围内自行选择版本。

记者从南昌市教育局了解到,近年,该市选用的义务教育教材多为人民教育出版社版本。“今年秋季教材选用咨询会还未举行,新课本会不会‘变脸’,最早要到下月才能知道。”南昌市教育局义务教育处工作人员如是说。

另悉,今年秋季学期开始,义务教育小学和初中起始年级“品德与生活”“思想品德”教材名称统一更改为“道德与法治”。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