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就推进学校深度合作 吉安举行首届思源学校联谊会
2016-05-23 16: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讯 为推动全市七所思源实验学校之间的深度合作,促进思源实验学校自我完善和共同发展,形成吉安思源整体品牌效益,吉安市教育局特地成立了吉安市思源学校联谊促进会。吉安市思源学校联谊促进会组织机构顾问是市教育局张万安局长,会长为市教育局副局长曾宪锋,秘书长为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王卫华。该机构成立伊始,选定青原区思源实验学校为首届联谊会承办单位,并于5月20日在该学校举行首届联谊会。

5月20日上午,在市教育局曾宪锋副局长和香港言爱基金代表郑远芳女士的带领下,全市七所思源学校的校长和分管教育教学工作的副校长齐聚青原区思源实验学校,就如何开展联谊活动,如何开展教改活动,如何践行言爱基金会理念等问题共商良策。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还有青原区教体局张斌局长和李泽雪副局长,市教育局基教科王卫华科长。

本次联谊会的工作目标是完善合作交流机制,开展交流活动,互通思源学校信息与经验。具体活动内容有两项。一是观看青原区思源实验学校“1+1”素质教育成果展示,走进初中部语文阅读课;二是讨论《江西吉安思源实验学校联谊会章程》。

在市教育局曾宪锋副局长和青原区教体局张斌局长的带领下,在青原区思源实验学校黄智光校长的陪同下,香港言爱基金代表郑远芳女士和市思源兄弟学校的校长们首先饶有兴致地依次观看了小学部各年级的才艺表演。从观看鼓乐队表演开始,一路观看,直看至二年级球艺队表演为止,每至一表演队,大家都要驻足观看一番。他们或兴趣盎然聆地听葫芦丝队的吹奏和演唱队的歌唱,或面带微笑地观看舞蹈队的表演,或颔首赞叹呼啦圈队的精彩,或震撼于武术队与球艺队的气势。一场参观下来,无论是局领导,还是香港言爱基金代表,抑或是各兄弟学校的校长们,都首肯不已。

观摩结束后,大家聚在会议室,就如何推进思源学校深度合作,打造吉安思源品牌效益,展开探讨活动。会议由市教育局基教科王卫华科长主持召开。在会上,青原区教体局张斌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迎宾讲话。他说,思源学校是兄弟学校,有自己的优势与特色,要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也要践行好言爱基金的办学理念,做好合作工作,自我完善,共同发展,才能打造出品牌效应。其后,各思源学校校长都就本校工作中的经验与疑惑进行了交流。作为本次会议的轮值学校,青原区思源实验学校黄智光校长也就本校的做法、成果与不足进行了展示与剖析。

其后,香港言爱基金会代表郑远芳谈了自己观看成果展示的感受,也谈了言爱基金董事长的希望,还就思源学校在践行言爱基金教育理念与承诺上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看法。

之后,市教育局曾宪锋副局长做了总结性的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了今后如何切实有效地落实言爱基金教育理念与承诺的具体建议,还就如何打造思源整体品牌效益提出了四点办法。他特别强调了推行高效课堂教学与语文阅读教学的重要性,强调了推行素质教育的迫切性,并就如何推行提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活动还就联谊会章程进行了讨论,确定了每年开展两次活动和实行轮值承办的活动规章,为吉安市思源学校深度合作与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原区思源实验学校   王少苏)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