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永新供电:蚕农的福音
2016-05-17 10:26 来源:

5月14日中午,江西永新县埠前镇三门岭村供电台区负责人黄小林来到蚕桑养殖户老李家,检查变压器和线路安全运行状态,并指导老李学习掌握处理电器故障技能,确保家用电器安全使用。

养春蚕最重要的是保持蚕室适宜的温度,从以前用煤油灯保温到后来的电瓶灯取代,再到如今的新型电子加温器和空调并用,永新县山区老蚕农切换到了电气化养蚕模式。为了助力蚕农们增收致富,促进当地蚕桑业的发展,近年来,国网江西永新县供电公司在永新最大的蚕桑基地,率先实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仅埠前镇三门岭村,就新安装了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改造户联线400多米,新安装48块电子表,家家户户都安装上了家用保护器,实现了远程集抄,农网供电可靠率达99.97%,大大降低了故障报修率,提高了安全供用电质量。这对蚕桑养殖户蚕室内春蚕清洁消毒、蚕虫孵化提供提供了极大便利,确保了蚕农安全可靠供用电。

“现在,村里用电真是好,今年我家收入能有3万多元!”老李的话满怀感激之情,有了“绿色”电力的保证,大大提高了蚕茧的质量和效益,降低了生产成本,这也促使老李今年比去年多养了5张春蚕,收入也随之增加。(龙小春)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