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县登龙乡泮塘村土坯房拆除工作全面完成
2016-05-10 08: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告别土坯房 村庄大变样 吉安县登龙乡泮塘村土坯房拆除工作全面完成

早晨7时不到,久违的晴天让土坯房拆除现场尘土飞扬。大伙都顾不上休息,不管是否蓬头垢面,始终坚持在第一战线,直到暮色将至。简单的晚餐后,村干部与村组长们又围成一桌,总结起白天的拆除情况,对于出现的突发状况形成处理意见,并就第二天工作作出安排……这就是吉安县登龙乡泮塘村拆除土坯房的普通一天。

5月9日,记者了解到,该村村干部以身作则主动拆除自家房屋,并倾情劝说村民,拆除全村所有土坯房共110栋、8498㎡,该村率先成为全乡100%完成土坯房拆除任务的村委会。

泮塘村共有4个自然村,危旧土坯房主要集中在廖家、礼家坊、泮塘三个自然村。这些土坯房大多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由于年久失修或荒废多年,许多房屋残败不堪甚至摇摇欲坠。

该村村支书彭长海介绍,在拆除工作中,也遇到不少突发事件。泮塘村村民肖梅瑞家的土坯房紧挨着一旁的新楼,由于挖机工作时的惯性作用,旧房横梁在倒塌时不慎倾斜撞到新房墙壁,致使门窗出现轻微损坏,房主当时就向村委会索赔。矛盾爆发的第一时间,彭长海主动承认了工作疏忽并承担责任,第二天一早便安排人员将新房破损门窗更换一新。

泮塘村委会为了解决村民的需要,在廖家村,已合理规划了5块土地解决村民牛栏土坯房拆除后村民养牛无去处的难题;在泮塘村,由于不少被拆的土坯房原本为旱厕,了解到这一情况的帮扶单位市文明办负责同志现场表态将协助兴建公厕,目前已经完成了公厕项目的前期规划与土地平整工作。此外,还邀请了铲车等大型机械对现场进行同步清理打扫,消除安全隐患,将整洁环境还给百姓。

叶碧芳、记者陈一雪/文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