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教育部、人社部:严禁初中教师干预学生中招志愿
2016-05-05 15:21 来源: 人民网

6月,全国各地将迎来中考。5月4日,教育部、人力社保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严禁各地在高中招生过程中搞区域间、学校间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严禁初中教师干预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

依据通知,各地教育、人力社保部门对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办学基本条件、招生专业等基本情况进行严格把关,科学核定办学规模和年度招生人数;对违规招生、办学秩序混乱、资助和免学费工作中出现严重问题的学校,要视情节予以限制招生或停止招生。未经主管部门同意,中职校不得以任何名义设立异地分校、办学点。

教育部要求,各地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中,严禁搞区域间、学校间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严禁初中学校教师干预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严禁初中学校或教师在招生过程中向中等职业学校索要、收受任何名义的经费或实物,严禁招生虚假不实宣传、欺骗误导学生的行为,严禁公办普通高中超计划、违反规定跨区域、以民办学校名义招生。

各地须设立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监督举报电话,并在当地主要媒体和本部门官网上公布。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