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江西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全面铺开
2016-05-04 09:14 来源: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江南都市报记者章娜报道:5月2日,记者获悉,近日江西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召开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确定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任务书、路径图、时间表。新政明确,江西省中小学教师职称正式并轨,设置从正高级职称到员级5个等级,岗位出现空缺时教师可以跨校评聘。

根据相关配套文件,我省将用两年的时间推进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2016年完成人员过渡和首次评审,明年实现常态化评审,新制度完全入轨。社会力量举办的中小学校可参照执行。

本次改革有什么新特点?据介绍,改革把师德提到首要位置,明确师德考核与年度考核一样,在任现职以来至少各有1次优秀才有资格申报,并对师德不过关者,实行一票否决。同时,改变过分强调论文、学历的倾向,把教书育人的工作实绩作为评价的重要依据,将论文改为选项条件。同时把公开课作为申报各层级职称的必要条件之一。另外,本次改革十分重学生管理工作。把班主任经历、循环教学经历作为申报职称的必要条件之一,根据不同层级对担任班主任的年限作了不同的要求。此外,对申报副高以上职称的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要求从教以来必须有1年以上乡村学校交流任教经历,以引导和鼓励城市中小学教师到农村学校、薄弱学校任教。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