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交警> 交警要闻> >正文
吉安县大队认真吸取教训 防范和坚决遏制农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2016-04-26 15: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6年以来,继新干县“1.29”、安福“3.8”后,近期青原区“2016.4.22”惨案的发生,吉安已经连续发生三起死亡三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吉安县交警大队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深刻剖析事故产生的原因,进一步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规范农村道路交通秩序,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强化领导重视,严把事故预防思想认识关。为严防春季交通事故发生,吉安县交警大队在总结历年农村交通安全的基础上,分析当前交通安全形势,要求各农村中队民警充分认识到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和吃苦奉献精神,把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作为当前交通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严防重大事故再次发生。

二、强化路面管控,严把重点交通违法查处关。坚持以农村三轮车、面包车违法载人和超载为重点,加大对超速、超载、疲驾、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加强对农村摩托车、客车的安全管理,严查摩托车超员、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客车超员、病车上路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车辆形成强大震慑力。

三、强化事故预防,严把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关。大队坚持“事故可防、防必有效”的工作理念,大队紧密围绕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的重点,加大对辖区道路事故多发路段的排查管控力度,将隐患路段及时通报给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整改。

四、强化宣传引导,严把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关。连日来,大队采取多形式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光碟, LED显示屏、短信平台发布短信、引导群众观看大队微信和微博等,提醒广大农民群众不开超速车、不坐违法车、不违规载人等,努力提高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意识。(吉安县交警大队刘淑妹供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